以Veloster為基礎?KIA預計於2013年推出電動硬頂敞篷小跑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3/2011星期五)
KIA於2003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的KCV III概念車。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HYUNDAI集團旗下品牌KIA,自進入21世紀之後以年輕化路線在全球車市屢創佳績,近來也想擺脫HYUNDAI副品牌的形象,除了推出個性鮮明的概念車設計之外,並傳出打算推出雙座敞篷小跑車的開發計畫,日前也傳出了最新消息。

近年來KIA品牌旗下的幾款新車,在品牌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親自操刀之下,與HYUNDAI之間的差異性也越來越明確,先前曾傳出計畫中的雙座敞篷小跑車是以此級距中的經典代表車款MX-5作為假想敵,這也讓人想起於2007日內瓦車展中亮相、以cee’d為基礎開發的ex_cee'd概念車,在當時也引起相當的注目程度。

不過最新的消息指出,KIA計畫中的雙座敞篷小跑車可能會比ex_cee'd概念車再小一點,也就是以2003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KCV III概念車為基礎開發,車身尺碼約為4100×1820×1360mm,並保留其主要特色的全景式電動玻璃車頂。

而KIA這款最新的雙座敞篷小跑車,在底盤平台方面可能以不久前引起全球驚豔的HYUNDAI Veloster為基礎,頂級車型在動力方面也會用上全新的1.6 T-GDI直四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有著211hp/27kgm的最大動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想必在性能方面能夠有著不俗的表現。

依照KIA的新車計畫時程,預計將於2013年時正式推出這款全新雙座敞篷小跑車,並會融入KIA近年來的家族特徵車頭設計,預計將成為同級距中最具C/P值的敞篷跑車。而雖說KIA品牌目前已離開台灣市場,不過作為這款敞篷小跑車開發基礎的HYUNDAI Veloster,則有著相當的可能導入台灣市場,屆時車迷們可就多了一款平價鋼砲的好選擇。

KCV III概念車最具特色的電動硬頂敞篷設計預計將會保留。
HYUNDAI Veloster有著相當的可能導入台灣市場。

 
 
05/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