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二年發售!鄭州日產中國市場專屬平價運動休旅車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1星期五)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全球NISSAN輕型商用車與跨界商旅戰略中,中國合資體系的東風日產與旗下的鄭州日產,將成為全球戰略市場成長的重要據點,而日前東風日產更發表公告表示,二年內NISSAN原廠將協助鄭州日產,打造一款掛上自主品牌產銷的全新中國專屬新世代平價運動休旅新車!




在當初鄭州日產創業時,該廠並且引進NISSAN Xterra平台,打造稱為帕拉丁Paladin的平價運動休旅車,進軍當地平價商旅多功能越野級距,而且也衍生出掛上東風集團自主品牌的多元化車型,成為促進鄭州日產成長的初期主要動力,而在下一階段全球NISSAN LCV戰略中,中國市場的成長潛力,無疑地將成為原廠十分看重的部分。

依照過去兩年的銷售統計數據顯示,鄭州日產每年約可產銷新車35-40萬輛左右,依照目前已經加入帥客、NV200與Cabstar凱普斯達等等車系之後,旗下越野皮卡、CDV、SUV等三個系列的每年新車產銷規模都將超過十萬輛,但相較之下SUV領域,鄭州日產只有一款偏向於當地主流消費市場的帕拉丁,所以針對中國大眾消費者市場的城市型SUV不僅已經進入鄭州日產的研發名單,而且預計最遲將在二年內正式投產上市。


在先前舉行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鄭州日產總經理郭振甫也正式,宣布了未來五年的中期事業計劃,並透露NISSAN與東風的雙品牌運作戰略中東風的地位將加重,第一款中國專屬平價運動休旅車已經在研發中,最遲將以2013年式新車身份掛上東風自主品牌上市產銷。

此外,鄭州日產將依托東風集團的技術優勢打造一個國際級的LCV輕型商用車研發中心,而2010年9月份啟用的鄭州日產第二工廠,其產能已經被東風日產的車型占據,而鄭州日產中牟第一工廠擴建計畫也正在進行中。





 
 
05/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