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漆壞了都是鳥屎惹的禍!?其實太陽也是共犯!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06/2011星期五)
相信車主們都有過這類不爽快的經驗:辛苦工作一整天後,開車回到家好不容易找到車位,雖然是樹下或是電線杆旁,但因思家情怯也還是停妥車子準備回家,到了隔天準備上班,才發現自己的愛車居然淪為鳥兒們的流動廁所!大家也都知道看到鳥屎不能等,必須立即處理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只是往往它還是會咬下一塊漆作為證明,就算再怎麼愛車,大粒汗小粒汗的推蠟,也是無法抹滅。

大家都知道鳥屎主要成份是尿酸,通常為白色結晶狀,一旦車體中了鳥的原汁原味,尿酸加上未消化的果酸很有可能讓您的愛車毀容,但英國(英國總是研究一些特別的東西…)的研究報告指出,其實鳥屎只是造成烤漆受損的其中一部分問題,真正的幫凶不是別人,正是每天都會與你我見面的太陽。

由於陽光的照射會暖化車身,並造成熱脹冷縮效應,當陽光遇到這些鳥的產物後,會帶走其剩餘的水分,殘留在車上的除了尿酸及果酸外,什麼也不留下,到了太陽西落,車身的溫度降低之後,車漆會將這些酸性物質緊緊的鎖在一起,分也分不開。

還是老話一句,車漆被鳥屎襲擊,就請展現快狠準的功夫清除,但要注意一點,由於溼紙巾內的化學成份會影響車漆,因此千萬別用溼紙巾擦拭,免得最後留下的不只屎痕還有水漬痕,落得欲哭無淚的下場。若真的一點鳥事都不想遇到,就請幫您的愛車準備車罩,或是乾脆停到地下停車場,都會讓您省去很多麻煩!


 
 
05/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