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也要玩加長,RAM Long-Hauler概念車展現大肚量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6/2011星期五)
一般的美式Pick-up皮卡車型、像是FORD F-150、CHEVROLET Silverado或是RAM 1500,對於身在國內狹窄路況的我們來說,每一款都堪稱龐然大物,但在老美眼中卻都只是標準大小的基本款貨卡而已。而日前CHRYSLER集團便針對旗下貨卡品牌RAM,推出加大尺碼的Long-Hauler概念車,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強大乘載能力。

這款以RAM 5500為基礎進行加長的Long-Hauler概念車,車身長度超過了7315mm、而軸距也來到5014mm的地步,車重也達到4218kg,除了貨斗的面積明顯加大外,連2+2人坐的車室空間也隨之寬敞,車內除了配備富觸控式液晶螢幕的多媒體車用系統與WIFI無限網際網路外,還加上具實用性質的電子羅盤、胎壓監測系統,後座並加裝筆記型電腦、冰箱與電動腳踏板等舒適性配備。

而在動力方面,源自於Cummins的6.7L直六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350hp/3000rpm最大馬力語驚人的110.4kgm/1600rpm峰值扭力,藉由搭配的Aisin AS68RC六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至4.88 Dana 110雙後軸傳動系統,這也讓Long-Hauler概念車最大承載能力達到恐怖的16783kg之譜!而為了餵飽這輛巨獸,工程師也安裝了三具容量共643L的油箱來解其飢渴。

雖說這輛RAM Long-Hauler目前還是在概念車階段,但已通過美國Class 5貨卡規範,且CHRYSLER集團打算在今年底前進行全美巡迴展示,若是得到不錯的反應,導入量產的計畫也並非遙不可及。


 
 
05/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