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與安全掛帥,2015年四輪驅動新車在美將超過三成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06/2011星期五)
過往AWD系統大部分是搭載在SUV上,然而為了彌補前驅車及後驅車動力不足的的缺點,在旅行車上也開始出現四輪驅動系統。四輪驅動車乃是運用「牽引」與「推送」並行的方式,創造最佳的安定性,並維持完整的駕駛樂趣。

AWD四輪驅動系統在美近年來呈倍數成長,可說是車市中的當紅炸子雞,其性能上的提昇與絕佳的安全性科技更是吸引了為數可觀的買家,美專家預估2015年美國銷售的新車中,將會到達每三輛就有一輛是四輪驅動車的境界,這個假設是否會成真?相信大家都在看。

歐美國家由於緯度高,冬季較長且冷,比起前輪或後輪驅動,四輪驅動車在雪地或結霜的路上行走有著不易打滑的更高安全性。正所謂動力誠可貴,安全價更高,因此儘管必須犧牲掉些許的油耗,若能確保車內乘客的生命安全,仍舊是十分符合經濟效益,此外以一輛高級房車動輒破百萬新台幣的價格,對於具有足夠經濟實力購買的消費者而言,只要多花個10萬新台幣左右來購買具有四輪驅動系統的載具,就可換取有錢也買不到的行車安全,可說是相當划算,這就是四輪驅動得以在美歐各地大放異彩的最大原因。

而各大車廠們也深知此道理,紛紛對四輪驅動系統展開溫暖的雙臂,在自家的房車或休旅車上,努力研發出動力更優,更安全的系統。AUDI靠著旗下的推出已久Quattro系統加持,達到銷售出的每五輛車中,就有四輛搭載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佳績,比例之高讓人驚異,CADILLAC也不遑多讓,現今的四輪驅動車也佔了總銷售的50%,LINCOLN的每種車款都有四輪驅動版本, 而SUBARU對AWD的不離不棄也收到了回報,近幾年的銷售也扶搖直上,主要賣點就在於其水平對臥引擎及四輪驅動系統。

儘管由於省油及駕馭的便利性,目前車市還是以前輪驅動系統為主流,但各車廠也都悄悄地研發更輕,更節能的智能全時四驅系統,搭配油電混和系統,更能有效達到節能減碳並兼具安全的最大願景。


 
 
05/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