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起家的陳唱國際,以NISSAN奠定基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6/2011星期五)
NISSAN Ubi
全名為Tan Ch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TCIL)的陳唱國際,前身由馬來西亞華人陳金火與胞弟陳月火繼承巨商父親陳唱事業,創立陳唱有限公司,1957年又創立Tan Chong & Son Motor Co (S) Pte Ltd陳唱父子汽車有限公司,以進口NISSAN系列車款為事業基礎,經過長年發展陳金火之子陳永順成立Tan Ch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TCIL)陳唱國際,事業版圖遍及十個國家,除了汽車之外,房地產也是陳唱國際所專精的領域。

NISSAN Bukit Timah
位於Ubi Rd4上的NISSAN Ubi(位於新加坡東南方),是陳唱國際在新加坡負責NISSAN的銷售服務據點,另外位於BT Timan Rd與Wilby Rd.交叉口的NISSAN Bukit Timah(位於新加坡中部),則是陳唱國際的總部所在,兩者均為NISSAN的全功能展示點,也都位在所謂「汽車街」的地區。由於新加坡本身沒有汽車工業,又是右駕國家,因此所有NISSAN產品均由日本和泰國進口。根據了解,這幾年因新加坡用車證的費用高,加上大眾地鐵捷運網絡建置越來越完善,購車人口並沒有往年多,不過在陳唱國際的努力經營下,NISSAN的銷售量雖略有減少卻仍能維持在一般水準。

再者,NISSAN進入新加坡市場時間早,奠定不錯且紮實的基礎,加上完備的售後服務體系,使得新加坡消費者對於NISSAN有著不可抹滅的忠誠度。目前在新加坡販售的NISSAN車款包含March、Qashqai、Juke、Teana、Tiida、Fairlady Z、Murano等乘用車,以及Urvan、NV200、Cabstar等商用車,另外東瀛戰神GT-R則僅在NISSAN Bukit Timah另闢專屬展間,所有企業識別、規格上完全比照日本原廠標準,產品多元化肯定是台灣所無法媲美,畢竟新加坡的車緣幾乎都來自日本,而台灣卻礙於左駕緣故車款選擇性少許多。

其實陳唱國際除了經營NISSAN,更有SUBARU及2009年新加入的MITSUBISHI FUSO,不過若沒有1957年所奠定的基礎,或許就沒有今天的陳唱國際了。


 
 
05/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