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做太多了!?中國政府計畫取消整車製造的投資獎勵
AUTONET記者:Gilbert(05/06/2011星期五)
台灣自主品牌LUXGEN預計在今年底以前在中國開設80個汽車生活館。
中國國務院法制辦近日在提供給外商作為產業投資的文件中,其內容顯示中國政府對於外商在新興產業投資感到歡迎與支持之外,但也發現對於外商在中國投資整車製造,已經悄悄移出在享有特別獎勵的項目類別之中。

M-BENZ已經開始在中國展新能源車款的佈局。
中國政府的這項轉變也說明了對於汽車產業的主導政策已有所改變,未來在汽車產業上的發展不再只是追求量的表現,而是更注重於質的提升。尤其在在獎勵投資的項目中,增加了在航空、航太與汽車輕量化及環保材料研發與製造,而且對於新能源車款的關鍵零組件製造也列入了積極獎勵的項目。而且像是高容量與綠色電池的製造產業,或是充電站、電池更換站的建設與運營等,中國政府依然保持開放、歡迎的態度。

其實,在經過中國政府多年來的政策主導下,不僅讓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的汽車單一市場,同時也早已吸引了各大國際車廠的投資,不論是設計中心與組裝廠房的建設都已經相當完備,整體產能已經逐漸達到飽和。因此未來對於汽車產業的獎勵,才會計畫將整車製造的項目(外資比例不高於50%)從獎勵類別之中移除。

VW對於在中國的生產計畫最為積極,甚至有意在開發更多的中國市場專屬車型。

 
 
05/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