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上汽榮威ROEWE W5運動休旅車就是中國版SSANGYONG Kyron!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8/2011星期一)
近幾年中國汽車產業與市場規模發展之迅速,已經讓全球產業界刮目相看,而且也改變了產業生態,而且只要有中國車廠傳出併購海外車廠的消息,首先就被聯想到是以取得技術或平台為首要目標,而有趣的是在2004-2009年韓國 SSANGYONG雙龍自動車屬於上汽集團成員的時期,就傳出上汽集團取得雙龍旗下產品的技術相關資源,而且更巧的是,在稍早印度MAHINDRA集團正式併購SSANGYONG自動車之後,上汽集團宣布將以榮威ROEWE品牌的名義推出這輛「自主」運動休旅新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新車已經正式定名為榮威ROEWE W5,而見到原廠定裝照之後,大家不免會聯想到現行市售的SSANGYONG Kyron車系,不過榮威ROEWE W5運動休旅車還是有在車頭與尾燈總成等等部位導入自主設計元素,而內裝大致上雖然沿用原有Kyron的格局,但經過重新包裝後,導入更多華人口味的奢華元素在內,當然頂級車款也將比照榮威ROEWE旗下其他成員提供包括數位車載平台等等裝備。

動力系統方面,榮威ROEWE W5頂級旗艦將搭載排氣量為3.2L的汽油V6引擎,而且也可能提供現行榮威ROEWE 750車系的汽油2.5L動力心臟,而且也將在稍晚稍晚提供入門車款搭載Kavachi系列(取自於當初購自MG-ROEWE )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

至於原本以SSANGYONG Chairman為基礎衍生的榮威ROEWE頂級旗艦房車,是否會同台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亮相,則成為各界對於上汽榮威品牌的另外一個懸念。





 
 
04/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