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三缸TwinPower引擎初露面,新世代MINI搶先搭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8/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曾報導過,繼先前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代號為N20的新世代直四TwinPower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後,BMW還將推出排氣量更小的三缸汽油引擎,且集團內的各項新科技將運用其上。而有關此具新動力的最新消息,也於BMW最新的BMW Efficient Dynamics動力介紹影片中首次出現。

此具三缸汽油引擎的開發基礎,乃是基於稍早推出的N20動力,排氣量為1.5L左右,並運用上包括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缸內直噴、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Double-VANOS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估計能提供相當於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並預計於2013年開始運用於開發代號為F56新世代MINI,隨後並導入同樣採用前驅配置的BMW新世代F20 1系列。

此外,BMW旗下位節能而生的次品牌〝i〞,其中的i8所採用的Hybrid動力系統的引擎部分也會由此具全新三缸動力擔當。同時,基於BMW與PSA集團的合作關係,此具三缸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也可能應用於PSA集團中的PEUGEOT與CITROEN小型車款,而由PSA集團與他廠間的合作,甚至是出現在SAAB新世代9-1、9-2車系,或是TOYOTA集團旗下新型都會車中都不無可能。

BMW i8所採用的hybrid動力系統,也將採用具全新三缸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

 
 
04/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