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SRS不當啟動,FORD貨卡召回越演越烈規模增至12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8/2011星期一)
F150
早在2011年2月,美國FORD曾因旗下貨卡SRS氣囊會自行啟爆而召回14.4萬輛,如今更擴大至將近120萬輛,因為問題越演越烈,就連聯邦安全監管部門都對FORD先前的處理態度深表不滿。

Mark LT
因SRS氣囊不當啟爆,使美國FORD必須召回119萬輛的貨卡,FORD於聲明中表示,擴大召回規模是為了「讓客戶對我們的安全承諾放心。」

這次召回的119萬輛貨卡,主要包括2003年-2006年生產的FORD F-150,及部分2006年生產的LINCOLN Mark LT。而會引發SRS自動啟爆,問題出在方向盤內小小的一根電線,因電線外頭的絕緣材質在長期使用下可能磨損造成電線外露,最後導致短路,引起警告燈亮起和SRS氣囊的不當起爆。

不過FORD曾聲稱此問題並不危及安全,因為在這些情況下,SRS氣囊是在車輛剛啟動的短時間內引爆,也就是發生在車開上路之前,而且SRS氣囊的警示燈通常會在氣囊啟爆前閃爍數次。但聯邦安全監管部門在1月底給FORD的信中表示,當時報告的269起F-150 SRS氣囊非必要啟爆的事件,是NHTSA史上有關SRS氣囊不當作動的調查或召回中最高記錄。NHTSA甚至指責FORD企圖淡化SRS氣囊的問題,並補充事故發生率可能隨著時間增加而上升。

據安全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自2006年1月開始,FORD改變了駕駛座SRS氣囊的安裝方式,因此解決這個問題。然而119萬輛的大規模召回,對FORD來說無疑是一大壓力,畢竟貨卡的銷售比率佔FORD產品線的大宗,若沒有處理妥當勢必會造成FORD更大損失。所幸這些車在台灣都沒有販售,否則車主方啟動引擎SRS氣囊就自行引爆,不釀成重災也會讓車主嚇破膽。


 
 
04/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