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才是節能根本!拜耳與奇瑞合作打造實驗室
AUTONET記者:Gilbert(04/18/2011星期一)
瑞士知名改裝廠與設計室Rinspeed,曾在2006年推出名為Zazen的概念車,其車上所使用的許多特殊材料都是出自於拜耳之手!
堪稱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產廠商之一的拜耳,與中國本土車企第一大品牌奇瑞汽車,於4月初正式宣布成立「奇瑞-拜耳汽車輕量化聯合實驗室」。同時,拜耳在奇瑞汽車的中央研究院舉辦為期數日的科技日活動,為雙方的合作開啟充滿知性的開端。

節能減碳是目前全球車壇最主要發展趨勢,而在追求更高效率的動力科技、或是新能源的動能技術,但其實只要能夠有效的達成輕量化,就能締造出明顯的節能、檢碳的效果,而這也正是拜耳與奇瑞汽車雙方所共同追求的目標,雙方的共同合作也將製造輕量和節能、保護環境的車款作為最終的理想。

目前已知雙方計劃充分發揮奇瑞在汽車生產、研發和銷售的經驗與優勢,結合拜耳在材料科技上的優異技術,提供輕量化材料及汽車整體輕量化解決方案及應用領域的優勢,希望能夠將輕量化材料及相關技術應用在汽車的生產與製作,建立雙方全面的合作關係。

而雙方所設立的「奇瑞—拜耳汽車輕量化聯合實驗室」更是此一合作案的主角,雙方將在聚氨酯複合材料(鈑件)、聚碳酸酯塑膠玻璃(車窗)、新能源電池材料(電池或電瓶),吸音降噪(隔音材質)等部分零組件進行研究,而言發的成果與專利技術也可作為得雙方的共同獲得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拜耳在2010年於上海成立了拜耳汽車技術中心後,再度於中國所進行的重大投資,顯然對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龐大商機與汽車產業,始終抱持著極高的信心。此回拜耳再度憑藉著優異的創新能力進入中國的汽車產業鏈,不僅是與奇瑞汽車之間達成雙贏的策略,同時也更有利於中國汽車產業的長期發展。


 
 
04/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