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駁回海外消費者對TOYOTA的求償
AUTONET記者:Gilbert(04/07/2011星期四)
Prius也因為ABS系統程式瑕疵而在國進行召回。
TOYOTA在美國由於發生無預警加速的疑慮,因此在2009年、2010年間引發了許多瑕疵召回問題,不僅在2010年間召回了近710萬輛的各式車款,也由於TOYOTA樹大招風所致,在大規模召回事件爆發之後立即引發了美國與全球車壇的高度矚目,當然也引來了有心想要趁機向TOYOTA敲竹槓的民眾。

TOYOTA集團因為在北美發生的一起LEXUS ES330事故,而同意支付1000萬美元的和解金。
在TOYOTA在美國陸續進行大規模遭回的同時,也有來自13個國家的41名海外消費者在美國集體控告TOYOTA存在有無預警加速的瑕疵、沒有配備所謂的煞車優先系統(Break Override System),還有向大眾隱瞞產品存在有機械結構與電子設計上的瑕疵,而導致車輛發生意外危險與人員死傷等等。

不過這項訴訟案在4月4日被美國加州中區分院駁回,因為TOYOTA認為海外地區的消費者應該在當地進行訴訟,而且由於許多問題TOYOTA車輛的問題癥結點並非在美國所設計、生產或銷售,因此雖然TOYOTA在美國仍面臨著多起的官司,但是與前述的海外消費者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此外,美國加州中區分院除了駁回海外消費者對於TOYOTA在美國的訴訟之外,也對已經在美國地區對TOYOTA進行訴訟的本地團隊提出聲名,未來對TOYOTA進行訴訟的團隊若能獲得任何的賠償,也無法分享給加入本地訴訟團隊的海外消費者。

據了解,針對TOYOTA對於無預警加速的訴訟最早將於2013年第一季開始審理,其判決也將作為為其他類似訴訟案的範例。而且值得一提的是,TOYOTA已經針對一起發生在2009年8月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地區所發生的LEXUS ES350失控致死案進行賠償,並希望解此達成和解,TOYOTA將同意支付這起死亡車禍受害者家屬高達美金1,000萬元、約合新台幣3億元賠償金;儘管包括NHTSA或美國政府等機構都已經發表聲明,TOYOTA旗下車輛發生無預警加速的案例,並非由電子零件缺陷所導致,但是如此高額的賠償,也難怪會吸引部分人士的覬覦。


 
 
04/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