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環保節能車的新生力軍 Astra 2.0 CDTI EcoFLEX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07/2011星期四)
面對日益高漲的油價與環保意識,消費者對於愛車的選擇也更加挑剔,低耗油低排放成為消費者購車時重要的參考條件。繼OPEL Astra1.3之後 Astra 2.0 CDTI 也推出EcoFLEX技術的新車款。全新OPEL Astra 2.0 CDTI EcoFLEX 除了六速手排之外也搭載了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裝置。另外, Astra 2.0 柴油掀背車與Sport Tourer也提供了EcoFLEX的車款讓消費者選擇。

EcoFLEX技術能夠有效減少市區行駛的油耗以及CO2排放量,以標準配備Astra 2.0 CDTI掀背車款為例,EcoFLEX的車款能夠節省相當於標準車款13%的油耗。而Astra 2.0 CDTI EcoFLEX的油耗為22.2 km/L比標準Astra 2.0 CDTI的20.4 km/L更優秀;CO2排放量也從129 g/km降至119 g/km。Astra Sports Tourer車款油耗從19.6 km/L降至21.3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從134 g/km降到124 g/km。

全新Opel Astra 2.0 CDTI除了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裝置之外,還導入了CleanTech Combustion Technology藉由調整燃油噴射與燃燒過程來減低引擎噪音;並且與Astra 1.3 EcoFLEX使用相同的活動式空力套件,在前進氣柵安裝了遮風板,低速行駛時會開啟讓氣流通過引擎,高速狀況下則自動關閉降低車頭風阻,加上平整的車底空力設計,讓Astra 2.0 CDTI的油耗表現更亮眼。

全新的OPEL Astra 2.0 CDTI EcoFLEX在德國的報價只比標準配備的Astra 2.0 CDTI多了300歐元 (約1.2萬新台幣),相較於節省下來的油錢花費,可以算是相當超值。

OPEL也宣布所有Astra手排新車都將配備擁有新功能的檔位顯示器,除了顯示目前的檔位之外,還能夠提醒駕駛人在適當的時機轉換至理想的檔位,以達到省油的效果。


 
 
04/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