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創造銷售傳奇,TOYOTA Prius在美國達成百萬銷量.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07/2011星期四)
第三代Prius
TOYOTA Hybrid油電混合系統的代表作Prius在其歷史上又寫下輝煌的一頁。美國TOYOTA公司今日宣佈Prius在美國本土的銷量已達一百萬輛。這是繼2009年8月底達兩百萬輛銷量以及2011年2月的三百萬輛之後的第三個里程碑。多年前曾被歐美大廠「看衰」的Hybrid油電混合系統在油價不斷攀升的現在,以亮眼的銷售成績證明TOYOTA當年的眼光,更讓TOYOTA在Hybrid領域站穩龍頭。

即將於2011年第三季推出的Prius V
今年2月,TOYOTA宣佈其Hybrid車款銷量達三百萬,對照美國TOYOTA Prius的第一百萬輛可以看出Prius在TOYOTA Hybrid車款中的代表性,也顯示出Prius對於其他品牌的Hybrid車款擁有強大的競爭力。在油價回升後,Prius的銷售量佔了所有品牌Hybrid車款總銷量的六成。

第三代Prius名列2011年美國環境保護署最省油汽車名單中的首位。除此之外,更連續九年獲得IntelliChoice選為年度最佳房車。根據過去五年中四次的R.L. Polk調查,Prius擁有最高的客戶忠誠度。從2000年Prius二代開始銷售至今,仍有97%的Prius二代依然是車主的代步工具。眾多的獲獎紀錄加上驚人的銷售量,讓Prius幾乎成為油電混合車的代名詞。

在環保節能方面Prius也同樣表現傑出,相對於一般的車型,2000年在美國推出的Prius幫美國消費者節省了大約八億八千一百萬加侖的汽油,21.9億美元的燃料費月以及12.4萬噸的CO2排放量。

2011年1月時在北美舉行的底特律國際車展TOYOTA推出了Prius v作為Prius車系市場策略的一部分。Prius v預計2011年第三季推出,預計將比現行的Prius多出50%的乘載空間。而預計在2012年初將推出兩款Prius家族的新成員分別是Prius C compact hybrid車型以及Prius Plug-in Hybrid車型。

從11年前開始販售的Prius到今年4月6日為止在美國達成了銷售一百萬輛的成績。然而國內Prius的銷售數量卻不如帳面上來得亮眼。根據近幾個月的銷量統計,整體銷量較去年同時期呈現衰退的狀態,其原因是台灣消費者的環保觀念仍不如國外先進,還是油電混合車偏高的售價與維修成本讓消費者望之卻步,仍需更進一步的探討。

即將於2011年第三季推出的Prius V

 
 
04/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