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首爾車展報導:New Chairman H領軍,SSANGYONG盛大參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7/2011星期四)
SsangYong Motor執行長李裕一(左一)、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副主席Anand Mahindra(左二)、集團車輛與農業設備部門董事長Pawan Goenka(右二)、SsangYong Motor公會理事長Kyu-hwan Kim(右一)
SSANGYONG Motor近日由全新改款的第三代豪華房車New Chairman H領軍,在2011年首爾車展以「全新變革•全新挑戰」〈New Change, New Challenge〉為展出主軸,並且展出第二代的KEV2電動概念車、新世代車款高效環保引擎等全新產品;雙龍汽車母公司印度馬恆達集團副主席Anand Mahindra與雙龍汽車執行長李裕一共同宣示,將打造超越全球汽車潮流的全新產品,並再造SSANGYONG Motor品牌形象。

全新Chairman H
在SSANGYONG Motor精心規劃的1500平方公尺的專屬展覽區域中,除全球首演全新改款的第三代豪華房車New Chairman H,多款概念車也一併登場,包括以 W Summit前衛豪華概念房車與演進至第二代的KEV2電動概念車領軍,亞洲首演則以甫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SUT1 Concept擔綱;同時,專注新世代節能科技的SSANGYONG Motor,也於首爾車展發表最新穎的環保引擎家族原型,此系列引擎不僅具備優異性能、低排放與低油耗優勢,更已符合Euro5甚至Euro6歐盟排放標準。此次SSANGYONG Motor於首爾車展的大手筆展出,期許藉由涵蓋全新市售車款、概念車與節能引擎等作品,具體展示SSANGYONG Motor在獲得Mahindra & Mahindra支持後,將擘劃出更積極與樂觀的營運前景。

元首級豪華房車:Chairman H、Chairman W Summit概念車

由第一代Chairman開始,SSANGYONG Chairman車系已奠定為韓系頂級豪華房車的同義詞,並歷經第二代的Chairman H發揚光大後,讓Chairman在豪華質感與產品競爭力更為提升,現在SSANGYONG Motor宣佈Chairman車系邁入第三代的New Chairman H,不僅延續品牌經典的豪華元素外,更導入符合空力學的新世代動感造型與照明美學,讓New Chairman H一出場立即成為展場焦點。

氣派且流露尊貴氣勢的車身線條,由全新改款閃亮的大型鍍鉻水箱罩兩側俐落劃起,沿迥然神韻的嶄新頭燈網引擎蓋後掠,塑造富有肌力線條的懾人視覺感受,同時,全新改造的橫U型雙層晶亮LED尾燈組,更達到萬眾吸睛的造型美學工藝。座艙設計部分,延續 Chairman H令人讚賞的奢華質感,New Chairman H在操控介面設計更趨精簡與飾板用料的精進,打造出更優異的駕駛座艙介面。同時,無可挑剔的科技配備,用以完美地襯搭New Chairman H的不凡身價,包括整合於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ESS緊急煞車警示與HSA斜坡起步輔助,完整建構主動安全機制,而為滿足駕馭樂趣與舒適性,New Chairman H也搭載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轉向系統,而在座艙舒適性方面,涵蓋空調通風前座椅、方向盤加熱與Smart Key免持鑰匙系統與支援多功能行車資訊的中控螢幕等,都是New Chairman H座艙重點設計。

而以 Chairman W Limousine市售版本為基礎精心打造的 W Summit概念車,呈現當今科企業總裁私密行動辦公室的樣貌,除以極寬敞靜肅的座艙打造雙獨立後座椅外,高質感的黑白對比色真皮座艙與座椅用料,搭配支援iPad無線上網傳輸的行動介面,以及運用雙獨立大尺寸液晶螢幕與Bang & Olufsen頂級立體音響耳機,貼心打造總裁的最佳私人座車。

概念車款:SUT1、KEV2

至於令人關注的概念車陣容,包括最貼近量產化的SUT1新世代運動多功能貨卡,具體呈現完美融合SUV運動休旅車與Pick-Up貨卡車於一身的運動多功能貨卡新樣貌,而在SSANGYONG Motor貨卡家族血脈上,原廠也清楚定義SUT1概念車,將承接2003年的Musso Sports與2006年Actyon Sports,成為SSANGYONG Motor第三代SUT運動休旅貨卡傳人。

致力於開創節能環保科技的SSANGYONG Motor,持續在電動車領域投注研發心力,繼2010年首爾車展以Korando為基礎發表Korando C EV純電動概念車後,2011年首爾車展再接再厲,發表後繼的第二代純電動概念車產品─KEV2,讓各界看到SSANGYONG Motor積極推動零排放汙染環保車款的企圖心。同時,KEV2大致延續Korando C EV的系統架構,以總電量35kWh可輸出350V高電壓的鋰離子電池組,用以推動最大輸出功率120KW的電動馬達,創造KEV2可達到極速150km/h與最大巡航距離180km的優異成績。SSANGYONG Motor也藉由KEV2的發表,以全新設計的LED頭燈、車側後視鏡與尾燈組,以及更趨前衛的正面車頭、前保桿、側裙與後保桿樣式,預演迎合年輕化客層的新世代SUV,應具備的SSANGYONG Motor美學設計基因,同時,原廠特別給予KEV2全車珍珠白車色塗裝,作為象徵潔淨環保的電動車視覺印象。

環保引擎家族

最後,SSANGYONG Motor也展出一系列的新世代環保引擎原型,具體彰顯薈萃SSANGYONG Motor長達60年的研發歷史,具備開發高性能與高燃油效能的汽柴油引擎的尖端技術;此次所展出的1款汽油引擎與3款柴油引擎,不僅符合Euro5與Euro6的標準,SSANGYONG Motor更專精於提升引擎效能,達到降低引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更成功於引擎低轉與中轉速域提升扭力輸出,以符合新世代車款高效環保引擎的更高需求。

新世代柴油引擎家族分別有FF 2.0 Green Diesel Engine、 FR 2.0 Active Diesel Engine與FR 2.2 2-Stage Turbocharger Diesel Engine三款。首先,訴求提高節能表現的FF 2.0 Green Diesel Engine,採用目前搭載於Korando車系的2.0 e-XDi為基礎進行修改,較現行引擎降低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原廠也重新設計平衡軸、減震阻尼、噴油系統與正時鍊條等,成功降低30%的油耗。

至於著重性能表現的 FR 2.0 Active Diesel Engine,扭力輸出在低轉速域與中轉速域全面提升20%,並具備寬廣的扭力平原輸出曲線,讓充沛的扭力能隨時提供奧援。為提升引擎運轉效能,原廠著手引擎的輕量化與縮小體積,包括汽缸體、汽缸頭、曲軸與濾油模組等,全面採用更為精巧的新設計,同時,運用1800 Bar高壓共軌直噴系統、Electric EGR 電控廢氣循環系統與CDPF碳微粒濾清器等技術,讓這顆引擎通過EU5排放標準。若再採用低壓低溫的EGR廢氣循環系統與DeNOx氮氧化物觸媒轉換器,將讓這顆引擎達到EU6的排放標準。

其次,採用大小渦輪搭配的FR 2.2 2-Stage Turbocharger Diesel Engine,除引擎本體進行縮小體積的輕量設計外,雙階渦輪增壓的獨特設計,則以小渦輪負責低中轉速增壓機制,高轉速則改由大顆渦輪負責,搭配高達2,000 Bar的共軌燃油直噴系統,讓這顆引擎可輕鬆輸出225HP最大馬力,扭力輸出更可由27.5kgm一路攀升至51.0kgm,同樣地,若再採用低壓低溫的EGR廢氣循環系統與DeNOx氮氧化物觸媒轉換器,將讓這顆引擎達到EU6的排放標準。

採汽油引擎設定的FF 2.0 Turbocharger Gasoline Engine,運用輕量化與縮小體積的引擎本體技術,搭載CVVT雙可變進排氣汽門正時系統,引擎轉速僅2000至4000rpm,就能輸出高達30.6kgm的扭力峰值,最大馬力也來到211ho,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較上一代降低達25%。另外,這顆引擎不僅可符合EU5排放標準,原廠也可透過修改進氣岐管設計,達到Euro6排放規定或的美國SULEV 超低污染排放標準。

印度馬恆達集團入主帶來新氣象

除揭露上述多項新作,甫與SSANGYONG Motor開啟合作的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副主席Anand Mahindra、集團車輛與農業設備部門董事長Pawan Goenka與SSANGYONG Motor執行長李裕一於31日首爾車展記者會上,宣示SSANGYONG Motor未來將在雙方合作之下,打造超越全球汽車潮流的全新產品,並再造SSANGYONG Motor品牌形象,成為全球汽車領域中獨特而不可或缺的汽車領導品牌。

韓國雙龍汽車公司〈SSANGYONG Motor Company〉與印度馬恆達集團〈Mahindra & Mahindra Ltd.〉是於於2011年3月1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雙龍汽車完成企業重整最終程序,雙龍汽車獲得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大舉挹注2400億韓圜龐大資金,投入未來全新產品之開發。

KEV2-1
W Summit
SUT 1 Concept

 
 
04/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