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全球召回18萬輛第一代M-Class,台灣賓士目前等待確認資料中
AUTONET記者:Gilbert(04/07/2011星期四)
M-BENZ M-Class因為參與侏羅紀公園2的電影演出,而一度聲名大噪。
由於接到多起的消費者投訴,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並於2010年12月開始展開調查,M-BENZ於4月5日宣佈,由於旗下所生產的第一代M-Class,其煞車燈開關中的切換器作動可能出現異常,而造成駕駛人在操作位於方向盤側邊的定速裝置撥桿時,恐怕無法在第一時間順利解除車輛處於定速設定的模式,如此一來可能會增加車輛行駛發生事故的潛在風險。而M-BENZ同時也強調,目前仍沒有因為此一瑕疵問題而有導致車禍及傷亡的案例報告出現。

據了解,M-BENZ此回需要召回的車款為1999年8月至2002年7月所生產的M-Class,以及2004年6月以前所生產的ML55 AMG,總數超過18萬輛以上,其中美國地區就佔了13.7萬輛,德國市場也有5萬輛左右的規模。至於其它海外市場是否也有需要召回的部分,目前M-BENZ尚未有明確的答覆。

根在M-BENZ提交給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報告中指出,駕駛人透過輕踩煞車等多種方式來解除車輛的定速狀態,但是極少數車輛恐怕將有定速狀態不易解除的現象,必須加大煞車力道才能順利解除定速,讓車輛重新回歸駕駛人的完全掌握。

而目前「台灣賓士」也在第一時間掌握此一訊息,但由於目前仍然在等待M-BENZ原廠所提供的序號進行比對,因此暫時無法確認國內的M-Class是否需要進行召回檢修,也無法得知需要進行召回的車輛究竟數量有多少?還請國內的車主放心,若有任何問題也可與各經銷據點聯繫,或聯絡免付費電話0800-036524。


 
 
04/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