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Air動力上身,ALFA ROMEO MiTo也要〝缸缸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3/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FIAT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最新開發的TwinAir雙缸引擎,目前並已經搭載於旗下的500車系,依照FIAT的規劃,不久後則將再搭載於同集團旗下的個性小車-ALFA ROMEO MiTo。

將搭載於MiTo車系的TwinAir雙缸引擎,排氣量為875cc,並分為有無搭載渦輪增壓系統的版本,最大馬力輸出介於65hp至105hp之間,並可能搭配五速手排或Dualogic robotised序列式變速箱,其中Dualogic robotised序列式變速箱具備Normal一般與ECO節能模式,在搭配stop/start引擎袋速自動啟閉系統之後,預計可讓MiTo創造出最高達22.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搭載TwinAir雙缸引擎的ALFA ROMEO MiTo預計將於2011年第一季至第二季左右以2012年式車型推出。此外,FIAT集團旗下的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中心(簡稱FPT)並不以此為滿足,持續開發一具可輸出約18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與TwinAir雙缸引擎所組成的TwinAir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及其他像是酒精汽油與天然氣等替代燃料使用的開發計畫。


 
 
01/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