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球車壇大預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3/2011星期一)
出生於16世紀法國的Michel de Nostredame諾斯特拉達姆斯,是聞名全球的預言家,經過後人解讀四行體詩著作「百詩集」似乎也準確預言許多大事,如法國大革命、希特勒崛起、拿破崙慘遭滑鐵盧、飛機/原子彈發明等,但1999年的恐怖大王卻未如預期發生,讓許多人對於預言這東西產生懷疑,不過卻未減他的地位。所以AutoNet汽車日報也要來大膽預測2011年全球車壇將發生哪些事情,如果準確純屬巧合,不準…就看看罷了!

台灣:因中國經濟泡沫導致汽車總銷售量下滑至25萬輛規模,更嚴苛的環保法規讓台灣消費者對車輛選擇變少,VW國產計畫明朗化,高速公路速限提高10km/h,奢侈稅課徵引發反彈,因地方勢力與利益瓜分問題導致電動汽機車充電設備建置中止,100-200萬元產品成票房毒藥,停車位嚴重不足政府出怪招駕駛人上街頭抗議,中油油價過高爆發舞弊改民營化。

中國:經濟泡沫、通貨膨脹嚴重,人民幣大幅升值,油價飆升,汽車銷售總數下降至1,200萬輛,自主品牌車廠進行整併,一級城市為抑制污染和交通實施限購,更嚴苛的環保法規上路,車廠爆發罷工潮,合資品牌一度停擺,稀有金屬再爆禁運引發國際譴責。

美國:油商炒作油價標漲,GM集團再推CHEVROLET Volt衍生車款,再爆收賄召回醜聞,聲望、人氣、銷售直線下滑,與TOYOTA展開第二春合作;FORD瘦身策略與One FORD奏效,躍居成為美國第一大車廠,企圖導入柴油動力卻受阻;CHRYSLER與義大利FIAT合作更密切,純CHRYSLER設計車款逐漸淡出,改以FIAT集團產品取代。

歐洲:受中國泡沫與歐元走升影響,德國VW集團與BMW、DAIMLER形成聯盟,生產開發成本降低;法國PSA集團和RENAULT大和解,形成新勢力;義大利FIAT增加美國投資,FERRARI、LAMBORGHINI超跑市場為供應市場需求增加產能,並推出廉價版跑車。

亞洲:日幣走貶,TOYOTA再爆大規模召回,導致所有計畫往後順延,以Hybrid軍團再創佳績;NISSAN與DAIMLER合作出現裂縫,GT-R Spec.V確定停產,渦輪與機械增壓重回NISSAN懷抱;HONDA全力衝刺Hybrid與EV領域發展;MITSUBISHI、MAZDA形成聯盟以小搏大,SKYACTIV系列科技讓MAZDA初嚐勝利滋味;DAIHATSU強化中國和東南亞戰略;SUZUKI在輕型車與小型車立足不敗地位;SUBARU開發之新水平對臥引擎大受歡迎。TATA與中國車廠合作生產更廉價Nano,LAND ROVER、JAGUAR將推亞洲戰略版;HYUNDAI地位首度超越日本品牌。

至於這些預言準不準,誰也不知道,如果準就純屬巧合,畢竟這些都是預測,如果真能這麼準,我還在這裡辛苦地刻字嗎?早就有錢享福去!


 
 
01/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