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較勁,NISSAN Leaf囊獲CARWING系統拼〝經濟〞!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03/2011星期一)
如果節能可以與生活中的無限樂趣相結合,相信一定會有更多人共襄盛舉,日前一款名為CARWING的系統就為NISSAN的Leaf電動車帶來有如電動般的數據統整,讓車主在開車同時考驗自己的節能本事,所促成的節能成就更可透過系統分級與朋友相比拼!


系統依耗能表現給與等級評定。

環保節能套用在車輛技術上無非是為了續航力、效能之提升,然而平均耗能之數據或許在單次航程中的參考價值不高,但資料集結成一週、單月甚至是當年度,那麼耗能表現可就因駕駛方式有著優劣之分,該CARWING系統以圖像與繪表取代一般行車電腦乏味的數字顯示方式,不但能紀錄你的用車情形,更進一步為你駕車的油耗經濟性評分等級,如果有同好也使用相同車款,不妨藉該系統一較節能之能耐。

主頁面提供相關的耗能表現並註記日期。

除耗能數字,碳排放與里程記錄等也會一併顯示。

日前才在台灣正式上市的HONDA Insight其實也有著相仿概念的車載系統,儀表中央的小數苗即以三等級表現節能計分功能,時速表部份也在不同的背光顯式下由節能的綠色到耗油的藍色分別標示,如果想進一步將節能交由系統主導,更可透過駕駛座左側的ECON自動節能模式鍵進行輸出約制。


HONDA Insight中央儀表以小樹苗顯示節能的駕馭表現。

ECON自動節能模式可透過系統約制性能以提高能源效益。

然而新科技下的車載技術固然引人入勝,但行車安全畢竟還是開車的最高宗旨,在節能意識的日常養成下,省油與否操之右腳,視線還是維持在注意路況為妙!

順帶一提,NISSAN Leaf電動車明年中在政府專案簽定下已確定正式進入台灣,雖然離上市並提供一般消費者還有一些時日,但未來路上的不期而遇卻也不無可能,可算是其正式販售前的一次活廣告行銷!




 
 
01/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