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SKODA Octavia Green E Line全電概念出席,2011年路上見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1/2010星期五)
在本屆巴黎車展的SKODA展區,一輛白色的Octavia Combi或許不起眼,但這可是VW集團首輛成熟度極高,幾乎隨時都有量產可能的電動概念車款,這就是SKODA Octavia Green E Line,VW集團表示將在2011年進行完整的實際道路測試,甚至可說是在為量產前做最後的準備。

這款SKODA Octavia Green E Line,是以Octavia Combi為基礎而研發出的全電力驅動車款,搭載一具可恆定輸出相當80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瞬間出力則可達到約114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為27.54kgm。如此的動力輸出,讓Octavia Green E Line可在12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限制在135km/h。

Octavia Green E Line的電池模組由180個鋰離子電池所組成,重約315kg,可提供26.5 kWh的電力,懹這輛電動旅行車有著約140km的續航力。電池模組主要安置於車身中段至後箱的地板下方,對於車內乘員及後廂空間並不會造成影響。此外,在Octavia Green E Line的車頂也安置了太陽能板,能在車輛行駛中為電池模組充電,讓續航力隨之延伸。不過SKODA並沒說明將這輛Octavia Green E Line充滿電力需要多久的時間,或許這要等到實際上路測試之後才會公佈更進一步的消息吧


 
 
10/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