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史上最強FORD Focus ST重量登場!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01/2010星期五)
FORD Focus ST的總算現身,對全球性能鋼砲迷來說絕對是興奮至極,其輸出規格與大致面貌與我們過去所獲得之資訊並無出入,這次為大家帶來的是更多新圖與詳細介紹。

身為VW GOLF的頭號假想敵,在因應法規換上更高效經濟的2.0L Ecoboost引擎後,平起平坐的捉對撕殺才正要開始。


該具全新動力系統,在全鋁合金結構下獲高壓直噴、低慣性增壓與雙獨立可變氣門等三項先進技術挹注,讓其有著相較過去歐規ST版本(2.5L引擎)提升10%的250hp最大馬力與36.7kgm峰值扭力,但CO2排放卻有著20%的降幅,說其是性能車的環保表率並不為過。




性能表彰的Focus ST標配驃悍尺碼的19吋鋁圈,輔以運動化的懸吊搭載,讓其有著較一般版本更為低趴沉穩的車線;六速手排的直接傳導,2.0L Ecoboost源源不絕的動力方得完全釋放。



除了將在2012年導入全球市場的2012年式Focus ST現身重點外,FORD一併發表了2011年式FORD Focus的上市規劃與動力規格。

未來2011年式將只有四門房車、五門掀背、五門旅行車等三種車型。

如同照片中所見, 2011年式將排除三門掀背的產品線,僅由四門房車、五門掀背、五門旅行車等三種車型銜接;新科技挹注下,FORD Focus將擁有低速安全系統、主動停車輔助、車道維持輔助與扭力向量控制等配備,提供駕駛更多功能的行車輔助並維繫車上乘員的行車安全。


動力上,歐規版將享有低CO2排放的1.6L EcoBoost引擎與1.6 L、2.0L 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其中,1.6L EcoBoost與1.6 TDCi兩款還標配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為油耗把關,如此配備下的1.6 TDCi出現僅109g/km的CO2排放量。

四門轎車


歐規新年式車款將在2010年底開始量產(德國Saarlouis廠),並於2011年起正式上市,現階段產能(西班牙Valencia廠)則會持續到2011年中才喊停,以維持現有市場供應量。

五門掀背


美規版的量產期程基本上與歐規同樣訂在2010年底,至於亞洲、非洲及南美等市場也將隨之跟著量產與販售動作。

五門旅行車

另還有一款號稱超低CO2排放的ECOnetic版本,也預計會在2011年現身。


 
 
10/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