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AUDI quattro 30年鉅獻,quattro concept將會是R4原型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1/2010星期五)
眾所皆知今年正是AUDI quattro這輛經典車款發表的30週年,AUDI也大費周章的在全球持續舉辦各項紀念活動,而在剛揭幕的2010巴黎車展中,終於推出了最壓軸的作品-quattro concept,並可能成為未來R4的原型概念車款。

AUDI這款為了慶祝quattro發表30週年所推出的quattro concept概念車,在造型上除了擁有現行AUDI車款的家族特徵外,並蘊含了許多向老前輩quattro致敬的設計,從三門掀背設計、寬體的車體及輪拱造型,到寬厚的C柱、短捷的車尾,以及精悍的小尾翼造型。車身尺碼則大約與RS5相當,長寬高分別為4280×1860×1330mm,軸距則為2600mm;而在車身採用鋁合金打造、並在引擎蓋、尾門及尾翼等鈑件採用碳纖維材質之下,車重僅約1300kg的輕量化等級。

在引擎蓋底下,同樣與前輩同樣搭載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為2.5L,並採用缸內直噴等先進引擎科技,可輸出408hp/5400-6500rpm、48.96kgm/1600-5300rpm最大動力,並搭配〝復古〞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傳動系統理所當然的採用quattro全時四驅科技,足下踩著20吋鋁圈與275/30R20輪胎尺碼,0-100km/h加速僅需3.9秒。此外,quattro concept的燃油經濟性也令人驚異,在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之下,仍有11.76km/L的平均油耗。

打開車門,車內設計同樣採用極簡化設計,但可看到駕駛介面融入高科技氛圍,除了兩側用來控制MMI多媒體系統的按鍵外,若將電子液晶顯示儀錶板切換為Race模式,除了顯示項目改為轉速為主外,尚有超轉燈與換檔提示等,甚至會顯示出越野拉力賽事中所需的prayer book路書,想當然耳,這還是在對老前輩-於1980年初亮相的AUDI quattro致敬。

至於quattro concept車身線條方面,與先前傳出可能為R4概念車的電動概念車e-tron有所出入,畢竟e-tron車身設計融入許多來自於R8及TT的元素,相較之下quattro concept顯得復古許多,不過為了避免日後R4與TT同質性過高的狀況,再加上quattro concept已有相當高的成熟度,相信日後正式推出的R4也不會相去太遠,值得車迷期待。


 
 
10/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