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高效動力,BMW大7 系列激起環保新思維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1/2010星期五)
不知您有沒有注意到,隨著環保節能思維之發酵,近年來車廠之車輛研發與設計方向也朝此領域大步邁進,然而在開發環保車款的過程當中,如何不犧牲性能表現,保有駕駛樂趣,則是近代車廠造車的一大考驗。

台灣汽車市場規模雖小,但是在各車廠的努力之下,消費者對於帶有環保概念車款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在油價高漲之後,也對車輛耗能開始斤斤計較,包括油耗多少,或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多少皆然,種種因素讓商機產生。車廠看到此趨勢,無不全心投入環保車款之開發,市場戰火更逐漸延燒至豪華旗艦級距。

全新BMW大7系列於2009年初在台灣上市,汽油、柴油與Active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陸續到位,除了豪華旗艦本質之提升,更進一步完成高動力、低油耗、低排放之不可能的任務。

要環保,要節能,還要性能,又要不違背品牌造車理念有其難度。

但對BMW而言,自創廠以來始終堅持車款需具備高度駕駛樂趣與優異設計不能變,在實踐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之後,更可說是成功開創BMW車款的發展新道路。人們可以驕傲地向他人介紹,它是環保車,它也是不折不扣的BMW。

全新BMW大7系列在實踐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理念之後,進一步改寫豪華旗艦房車的多元價值,是BMW,是豪華旗艦,也是環保車。

猶記得全新BMW大7系列汽油車款於2009年初在台灣上市,不僅改款車身設計更顯氣度與優雅,以拉長軸距創造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而740i、740Li與750Li均導入BMW 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搭載雙渦輪增壓技術、第二代High Precision Injection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先進汽油引擎,進一步完成高動力、低油耗、低排放之不可能的任務。

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保育的理念,總代理汎德今年獨家贊助「世界地球日-BMW特輯」節目,讓大眾更能關注現今海洋生態保育的議題。

全新BMW大7系列柴油車款730d更向世人證明BMW柴油車款節能環保的過人之處,是第一款搭載全新直列六缸柴油引擎之車型,採用BMW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技術,配備高強度的矽/鋁合金曲軸箱,車重較前一代730d相比減少約8公斤。輕量化結構不僅符合高效動力的策略,更成功創造最大馬力輸出245匹德制馬力,最大扭力540牛頓米,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2秒完成,更有著平均油耗13.8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92g/km環保節能表現。

全新BMW大7系列以Dakota真皮及Fineline高光澤原木飾板或是Nappa真皮及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精心配置的內裝,呈現頂級內裝概念。

750Li具獨立雙後座設定的舒適型分離式電動後座椅與後座椅背按摩功能,提供專屬的舒適乘坐角度。

除了汽油動力與柴油動力,意義更重大的是ActiveHybrid 7問世,可說是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中,最佳的效益節能方式。

ActiveHybrid 7的動力設計概念,令人見識到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的奧妙之處。

ActiveHybrid 7動力源自採用HPI高精準燃油噴射技術的4.4升雙渦輪增壓汽油V8引擎,以及三相同步電動馬達(鋰電池組供電)。引擎部份可輸出最大馬力440hp,最大扭力71.4kgm,搭載變速箱名廠ZF打造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電動馬達約可獨力輸出最大馬力20hp,最大扭力21.4kgm,0-100km/h加速表現為4.9秒,電子限速器控制極速為250km/h,燃油使用經濟性較全新BMW 750i提升15%。

ActiveHybrid 7所搭載的Active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八速自動變速系統、電達馬達、電子控制單元、鋰電池組等元件組成。

歸功於Active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ActiveHybrid 7由高效能鋰電池組,直接供電給變速系統,然後再由經由行車電腦計算所需供油量,搭配HPI高精準引擎噴射、壓電式噴油嘴等技術,提供精準充沛而不浪費燃料的動力輸出。此外,與傳統車款是由發電機將供電的責任交給中央管理系統,然後才分配供油與發電量相較,其能源使用效率更勝一籌。

ActiveHybrid 7採用與BMW 750i同樣的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搭配電達馬達等元件構成Active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展現較BMW 750i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

盒狀鋰電池組體積小、重量輕,絲毫不減損行李廂空間,也讓ActiveHybrid 7加速更為輕快。

環保節能的關鍵因素,更包括ActiveHybrid 7配備stop-start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於車輛靜止或等紅燈時暫時讓引擎停止運作,減少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同時在引擎停止運作期間,讓空調系統等電子裝置維持正式運作狀態。


如何在維持性能不墜的前題之下,透過創新技術讓引擎保有出色的動力輸出,卻能夠減少油耗與排放,讓車主在享受駕駛樂趣之際,也能夠與環保產生交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是答案,新大7系列更是具體的例證。


 
 
10/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