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寶駿」品牌新車11月18日出廠
AUTONET記者:Gilbert(10/01/2010星期五)
寶駿汽車雖然是第二個「合資自主」品牌,但卻能後發先至,顯示上汽通用五菱的過人實力。!
在上汽通用五菱與東風日產分別發表「寶駿」與「啟辰」品牌之後,在中/外合資的企業內打造自主品牌儼然已成為中國汽車產業的熱門話題,甚至還有「合資自主」的新名詞,以便與完全自資的自主品牌混淆。

據傳掛上「寶駿」品牌的第一款房車,是以圖中的凱越(也就是國內曾販售的Excella)為藍本發展而來。
然而這些合資自主的品牌,將由那個品牌最先搶得頭香推出新車上市?

答案不是最先發表「理念」概念車的廣汽本田,也不是來勢洶洶的東風日產,而是三方合資組建、實力最為雄厚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寶駿」,據了解該品牌全力打造的首款新車將11月18日出廠,並預計在明年上半年上市。比起前述廣汽本田的「理念」量產車要提前一個月登場(預定在12月的廣州車展中亮相),頗有搶先卡位的意思。至於東風日產的「啟辰」的腳步則慢了些,預計要在2012年才會上市。

根據當地媒體表示,在「寶駿」的股權架構中,上汽與五菱兩者的股份超過70%,企業管理也是中方主導,其實足可視為是中國自主品牌,但又由於是合資企業的背景,能得到外國車廠的技術資源,因此在品牌建立與產品開發,又比純自主企業具有技術上的優勢。而「寶駿」選擇在11月18日出廠第一款自主品牌量產車,更是因為這是上汽通用五菱成立8周年的日子。


 
 
10/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