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LAMBORGHINI 不到一噸的輕量概念Sesto Elemento終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01/2010星期五)
眾所矚目,也是車迷期待已久的巴黎車展總算在今天正式揭幕,先前我們持續關注的LAMBORGHINI曝光照不但按時奉上,AutoNet更進一步為讀者掌握到這輛概念拼湊裡的車輛原貌!

經過全車圖與第六張照片交叉比對,我們可以明顯判得畫面中央三角狀設計為排氣尾管部位,上緣支架所撐之薄板則如各位所見是隻碳纖維擾流尾翼;注意到了嗎?碳纖維材質再一次獲得運用,連尾管都一改常見的鍍鉻元素。

曝光照最終回

從手中的前、後45度角以及上視圖看來,全車外觀設計大概除了燈組、輪胎外,擁有近九成的碳纖維覆蓋面積,而這還只是我們所能看到的外殼,表皮底下的防撞結構也以碳纖維強化,連懸吊部分的拉桿等處亦高調地用碳纖維取代合金。

車內的用料取材,除了一如車身外部以碳纖維為用料,隨處可見的鏤空架構,在在皆大幅減少鈑件用量,連與人體接觸的座椅靠墊等都採取不連續的斷面設計,這一切努力當然都為了那不變的初衷:輕量化。



據我們獲得的消息指出,Sesto Elemento的實際身型與LAMBORGHINI旗下尺碼最小的Gallardo頗為相近,999kg的車重搭上與Gallardo Superleggera系出同源的5.2L引擎,在最大馬力570hp 驅策下,其0-100起步加速僅消2.5秒,足見輕量化後相對加速力道的提升。

身型與Sesto Elemento相仿的Gallardo Superleggera。

LAMBORGHINI不計成本的為Sesto Elemento融入大量碳纖維元素,加上強勁的動力心臟推動,1.75的重量馬力比造就的絕不僅止於輕快加速,其對燃油經濟性的影響,更讓Sesto Elemento成為旗下油耗最理想的車款。

減重動作的一次到位,Sesto Elemento的操控性能自然不在話下,車身的銳利線條也是空氣力學下的最終產物,不論前後保桿上整合的大型進排氣口,還是車身兩側、前蓋處的導風設計,甚至車尾上下兩組擾流翼板,都讓Sesto Elemento四輪驅動的輸出性能獲得完美的空力輔助。

Sesto Elemento所代表的不單只是一輛車的雛型,其援用的空力、輕量化技術,更是LAMBORGHINI超跑發展的概念延續;看來節能減碳的盛行,連LAMBORGHINI都擠身入榜,雖然還未見Hybrid或純電動系統入替,至少也已為超跑的未來揭開新頁。




 
 
10/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