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家擁有自主品牌合資車企,東風日產推出「啟辰」品牌
AUTONET記者:Gilbert(09/10/2010星期五)
啟辰的藍底五星廠徽蘊含著許多的寓意。
AutoNet昨日報導指出,東風日產為慶祝第200萬輛的汽車生產下線外,也在同時推出了新的汽車品牌「啓辰」,正式跨足經營自主品牌的新時代。然而,東風日產也因此成為中國汽車產業中,繼廣汽本田「理念」與上汽通用五菱「寶駿」之後,第三個擁有自主品牌的合資汽車企業。

啟辰品牌的成立,同時也是東風日產第200萬輛汽車下線的賀禮。
按照規劃,「啓辰」將從今年底開始陸續推出概念車型,預計從2012年上半年開始才會推出首款量産車型上市,而作爲全新自主品牌的獨立經營,東風日産也將會爲「啓辰」建構獨立的設計、研發、生産、銷售通路與後勤維修體系。

「啓辰」本意為開啓光明的第一道輝芒,蘊含東風日産站在消費者的需求角度思考、並付諸實踐的嶄新里程即將正式開啓。以藍色作爲底色的廠徽,象徵著立志高遠、矢志不渝的無限追求,而五角星的黃金分割比例象徵完美的符號、表達了東風日産追求完美的態度,銀色大星則是代表開啓品牌的夢想,象徵爲中國消費者開啓高品質汽車生活的品牌夢想,右側銀色小星則代表〝共創價值共謀福祉〞的企業使命;右側藍色小星代表以〝尊重中國消費者需求〞爲造車原點;中間藍色小星代表以〝臻於至善的踐行精神〞爲行動綱領;左側藍色大星代表以〝整合世界級先進技術〞爲品質基石。而五顆星的配置也蘊含有〝天有五星,地有五行〞與〝五行俱全〞的寓意。

廣汽本田是中國第一個擁有自主品牌的合資汽車企業,於2007年成立「理念」品牌後整整蟄伏4年之久,其首款自主品牌的量産車預計在12月舉行的廣州車展才會正式亮相,並在2011年上半年投入市場銷售。目前廣汽目前已經建立了10萬輛整車和10萬具引擎的産能,到2015年廣汽自主品牌「理念」預計將可達到30萬輛的年銷量規模。

寶駿是上汽通用於七月間才新成立的自主品牌。
傳祺是廣汽自主品牌的新車,是以ALFA 166為基礎發展而來。

 
 
09/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