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澳客對決,HSV新一代WM3 Grange登場迎戰FPV!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0/2010星期五)
自1997年GM在澳洲市場以Statesman/Caprice的長軸底盤開發出HOLDEN品牌的旗艦車型Grange,並且在2007年雪梨車展,HOLDEN品牌旗下的性能分支HSV也開始著手Grange旗艦房車的性能版本開發,就如同M-BENZ的S63 AMG一樣模式;而日前HSV正式發表新一代WM3 Grange,即將在月底於澳洲正式上市。

剛好澳洲另一個性能對手品牌FPV也剛發表了新世代的Falcon GT,在外觀上WM3 Grange得到了重新設計的前後擾流系統、保桿上LED日照行燈與更具有衝擊音效的排氣管;而引擎蓋底下的動力系統則是與HSV的GTS相同,也就是GM當家的6.2L LS3 V8引擎,具備436hp最大馬力與50.9kgm峰值扭力的表現,如此動力搭配上競技型排氣管中段與雙模尾段消音管,能夠展現出HSV獨特的排氣聲浪。

而在內裝部分,HSV則是提供了選配的ONYX黑色或是亮色系皮革內裝搭配原有的飾板質感,加上科技配備的更新將可更加滿足車迷的需求,像是EDI即時資訊系統整合了G-Force顯示、扭力錶、煞車狀況偵測、穩定控制系統等訊息,能夠讓車主以USB下載每次駕馭的資訊回到店腦上進行分析,就如同賽車工程的配備一般。

而WM3 Grange也受惠於先前於Commodore車型上所使用的FlexFuel系統,讓6.2L LS3 V8引擎也能夠支援液態丙烷與汽油的雙種選擇,雖然油耗數據目前HSV未公布,不過預估將與HSV的GTS有相似的表現。


 
 
09/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