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強化南美市場出招,巴西新工廠年產7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10星期五)
48年前,國民車Publica在日本市場造成轟動,同時TOYOTA也悄悄地在南美洲巴西Sao Bernardo設廠,進行零件為主的在地化生產,將近50年的光景,TOYOTA不僅打下穩固基礎,更決定興建第三個生產基地,以年產7萬輛的規模來滿足當地市場需求。

目前TOYOTA位於巴西的子公司TDB(TOYOTA do Brasil LTDA)共有生產Corolla與Hilux/Corolla零件的基本,隨著市場需求越來越大,僅生產Corolla似乎無法滿足消費者,因此TOYOTA投入大筆資金在巴西、São Paulo州的Sorocaba市興建第三座工廠,同時陸續增加零配件供應商,因此在TOYOTA副社長新美篤志、São Paulo州長Alberto Goldman、Sorocaba市長Vitor Lippi等人見證下,共同參加新基地的破土典禮。

總投資金額高達美金6億元(約新台幣192億元)的新生產基地,預計2012年下半年開始運作,初期以生產新開發小型車為主,年產能為7萬輛,同時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此外從2012年起,TOYOTA結合1998年成立、年產能7萬輛的Indaiatuba廠後,總計年產能可達14萬輛規模,來因應具成長潛力的市場需求。


 
 
09/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