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廣汽本田引擎廠二期工程2011年正式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8/2010星期一)
為了降低產能過剩造成的風險,中國國務院目前對於整車廠與引擎廠的審核標準趨嚴,不過對於部分廠家來說,擴大當地引擎與關鍵零組件投產規模,已經成為降低生產成本的重要舉措,傳聞已久廣汽本田第二引擎廠新建計畫,日前終於獲得中國國務院發改委審批,預計在準備相關工作與程序完成後,最快將在明年正式啟動新建引擎廠的工程!

由於廣本自主品牌理念EVERUS所搭載的汽油1.5L與1.8L引擎,將因為新車準備投產,而陷入供應不足的狀況,另外一方面東風本田引擎廠,除了宣布也將供應即將問世的自主新車之外,也將獨立其財務管理體系,並且開放當地銷售給其他整車廠的業務,所以廣汽本田引擎廠第二廠新建工程在發改委正式審批後,將加速其準備流程並且儘速投產。

日前,廣東省發改委等多部門在廣東省聯合下發《關於廣東省現代產業500強項目的通知》,其中也牽涉到廣汽本田新引擎廠項目的內容,其中包括廣汽本田新引擎廠年產20萬具引擎與配套設施項目,總投資達65億人民幣。

以目前廣汽本田的整車年產規模,不足的引擎依舊由東風本田供應,而廣汽本田在新引擎廠項目獲得審批後,持續說服日本技術合作對象加碼投資,並且研擬包括外銷引擎本體等等中長期規劃,才是接下來廣汽本田在新建引擎廠之後必須面對的各項問題。


 
 
06/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