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產是目的?RENAULT-NISSAN全力競購SSANGYONG自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8/2010星期一)
我們日前曾經報導過,RENAULT-NISSAN集團已經成為首爾地方法院公布競購SSANGYONG雙龍自動車中的重要對象之後,其實RENAULT-NISSAN集團總裁也在日前曾經公開正是這項消息。

目前RENAULT-NISSAN集團已經在韓國境內擁有RENAULT-SAMSUNG自動車,並且成為全球戰略運動休旅車出口基地,不過RENAULT-NISSAN集團依舊希望藉由在當地購得更多生產體系,以降低近年維持高檔的日圓匯率對於RENAULT-NISSAN集團出口整車的成本壓力。

此外,原本位於韓國最大港釜山的RENAULT-NISSAN集團整車廠,藉由RENAULT—SAMSUNG生產線出口掛上RENAULT或NISSAN品牌的新車,其中掛上RENAULT品牌的Safrane房車,即將發售的2011年款式便是SAMSUNG SM5-RENAULT Latitude的同款車,現行銷售的SM5房車則是以NISSAN Teana重新設計後的款式。

而RENAULT-NISSAN希望併購 SSANGYONG自動車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SSANGYONG自動車同時擁有製造運動休旅車與後驅大型房車的能耐,另外韓圜匯率相較於日圓匯率更利於控制整車出口的成本。

不過目前韓國首爾地方法院也尚未確認誰是最後的競購對象,除了RENAULT-NISSAN集團之外,來自印度的MAHINDRA集團也提交了併購申請書。


 
 
06/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