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世界戰略小車新興國家生產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8/2010星期一)
圖為現行Colt歐規版車型
就在NISSAN新March在歐亞地區陸續問世,且打出低價策略後,使得許多車廠紛紛要搶攻低價及新興市場,其中預計在2011年誕生的MITSUBISHI Colt後繼車除了開發成本降低,動力心臟排氣量所小,就連身價也跟著調降,且這款世界戰略車的生產基地已鎖定在泰國,當然也包含中國、印度及巴西等新興市場。

雖說目前電動車成為一大趨勢,在電池續航力尚未增加、相關硬體設備未建置完成前,要能普及化至少還得花上50年;而2008年歷經原油價格飆漲及2009年金融海嘯,使得消費者在購車選擇和用車習慣上產生莫大改變,因此車廠多著手開發小型車及小排氣量、低油耗、高環保引擎,其中已發展出電動車iMiEV的MITSUBISHI,也將在2011年推出全球戰略小型車,基本上就是Colt的後繼車。

2002年上市至今已有8年歷史的Colt,雖說在歐洲也推出幅度頗大的變臉小改款車型,但競爭力上卻低於其他競爭對手,加上這幾年MITSUBISHI在市場銷售不若過去強勢,且致力於發展電動車,使得新車款研發計畫一延再延;所幸全球趨勢改變,MITSUBISHI拿手的小型車成為主流,故決定讓現行款Colt退休,並將後繼者改為世界戰略定位,預計在全球年銷售量約40-50萬輛。

當然基於成本考量,Colt後繼車將在泰國、中國、印度及巴西生產,其中泰國廠也將位了這款新車興建廠房,成為繼Lancer、Triton之後第三款生產車型。至於所搭載的引擎動力為何?據了解為1.0-1.2L直列三缸汽油引擎,車身尺碼比Colt要小些,價格亦比Colt少個兩成,也就是說消費者要入手更容易。而這款車在未來是否會導入台灣國產化?據了解可能性不小,但也要等到2011年底之後,而排氣量呢?可能要看中國版的規格而定!


 
 
06/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