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科技再推廣,OPEL Corsa、Agila列配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28/2010星期一)
能源危機的當前要怎麼在油價與荷包間拉鋸?OPEL替旗下Corsa、Agila車款的1.3 CDTI柴油引擎及1.2L汽油引擎導入一能讓其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套件,拯救惡夢般的市區油耗,並降低CO2排放。

駕駛可手動切換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作動與否
OPEL一直以來便汲汲營營於降低、甚至取代對石油的依賴,並致力減少CO2排量,試著增加能源的多樣性,在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導入後,可望讓其朝低排放、低油耗的目標更進一步。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對市區巡航的增益尤其顯著,搭配在Agila、Corsa等都會型車款上自然是再適合不過,其作用原理在:只要引擎持續運轉,燃油便會被不斷消耗,但透過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輔助,要是車輛因紅綠燈或交通壅塞而不得不停車怠速時,引擎會隨檔位置入空檔並釋放離合器後自動熄火,待駕駛重新踩下離合器踏板,引擎即再次發動;過程中不影響車輛轉向及煞車的操作,因此短暫的引擎熄火並不會造成安全或舒適性上的危害。

透過怠速時間的縮短,引擎自然能減少廢氣排放,溫室效應惡化的速度亦得減緩;最大馬力達75hp的Corsa 1.3 CDTI在配備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下,綜合路況油耗因而降為25km/L,105g/km 的CO2排放量比原來車款降低6.25%;影響最顯著的市區部分,有該配備的Corsa較未配置前減少10.6%CO2排放量,油耗更只有20.8km/L ;94hp的Agila 1.2L引擎在配置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後,油耗為20km/L、CO2排放116g,比未配該系統車款降低2.5%,而市區巡航的碳排量更改善達9%。

此外,ecoFLEX套件還包含電動空調控制機制,當引擎熄火時能提供足夠的冷氣量保持車室溫度,當然想更節約的車主還能選擇在車輛長時間靜止時離開車艙,這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但當情況是發生在車陣中,離車而去方法也就不太可行,這時候只要再次按下空調按鈕,引擎就會再次啟動供冷氣運作。目前OPEL是歐洲提供此項技術的唯一車廠。

EcoFLEX的節能科技隨後將擴及Astra的1.3 CDTI車系,時至2011年末,所有OPEL主力車款都將擁有這項降低碳排放量的配備。


 
 
06/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