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75週年慶,XKR 75特仕限量上陣!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28/2010星期一)
有如美洲豹凌躍意象的外型,JAGUAR XKR coupe即便在車頭徽飾改以平面設計後依然保有著無限動感;為了慶祝JAGUAR誕生75周年,XKR coupe換上更嗆辣的性能與車身套件,準備在7/2的Goodwood速度慶典(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全球首發。

在JAGUAR工程團隊精心調校下,其5.0L機械增壓引擎較原來版本分別在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上增加了20hp、3.0kgm,來到530hp、66.8kgm的驚人輸出,依原廠測得數據,XKR 75的0-100km/h起步加速由原有的4.6秒縮短為4.4秒,極速則被電腦限制在280km/h安全速限。

懸吊部分XKR 75改採硬度提高的短彈簧,讓車身因而降低15mm,並重新校正主動式阻尼控制軟體與差速控制;在排氣系統強化下,性能的進化不說,渾厚的排氣聲浪更加劇整車的戰鬥氣息。

外觀上的改變,包含前保桿下巴、車頭兩側向外擴張的導風口、後方分流器與車尾擾流翼等全新式樣的空力套件;20吋Vortex輕量化鍛造鋁圈不僅視覺張力十足,其內更有紅色塗裝的煞車卡鉗襯托;烏雲灰的全新車色為XKR 75專有,車主還能選配由前向後拉身的車身腰線繪圖。內裝以炭黑色為基底搭配象牙白縫線,中控台與車內飾板則融入鋼琴木元素。

限量75輛的XKR 75特仕將只在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及比利時等地提供,英國的消費者預估在今年七月就能先行接單,其報價為85,500英鎊(約合新台幣409.6萬元),並可望於十月開始陸續交車。


 
 
06/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