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計畫搶下中國汽車產值第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5/2010星期二)
儘管起步的時間並不是最早,但充滿企圖心的廣東省,在以廣州為中心的產業聚落規模不斷擴大,而境內就具備以廣汽集團為主體的整車與零組件產業外,東風日產旗下的廣州花都廠區,也成為擴大該省境內汽車與零組件產值的關鍵,而不久前一汽大眾也宣布在該省境內建廠!

此外,藉由德國VW集團的大華南戰略計畫,另外一個合資伙伴上海大眾也可望在該省境內建廠。

日前廣東省發改委公布「關於印發廣東省現代產業五百強項目的通知」,在該省公告的五百強項目中,涉及整車與新能源汽車者共有26項,總投資金額達到630億人民幣,另外該省相關單位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廣東省約實現汽車工業總產值三千億人民幣,緊追著吉林與山東省之後而居於第三位。

一般認為廣東省境內的日系合資整車廠不斷擴產,加上一汽大眾宣布建廠等等計畫,將進一步提升廣東省境內的汽車產業年產值,儘管日前廣汽本田因為受到罷工事件影響,或可能無法達到今年初公布的年度成長目標,但一般認為沒受到工潮事件影響的其他整車廠與零組件廠,應該可以讓廣東省整體汽車與零組件產值持續攀上新高點。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