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集團將擴大與俄羅斯AVTOVAZ車的合作層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5/2010星期二)
儘管稍早於2008年二月份,法國RENAULT集團宣布併購俄羅斯整車廠AVTOVAZ達到25%的持股比例,也等於擴大原有由RENAULT與NISSAN自動車所建立的戰略聯盟(Allaince) ,藉由入股俄羅斯VOLGA也將提升其集團觸角。

由於先前RENAULT集團已經與AVTOVAZ簽訂合作協議,部分由該車廠在俄羅斯生產的RENAULT Logan平價房車與Sandero掀背新車,均用於供應包括俄羅斯與獨立國協會員國境內汽車市場銷售,而現任俄羅斯總理普丁也期望,以RENAULT-NISSAN集團為主體的投資組合,可以提升俄羅斯當地整車與零組件產業的市場競爭力。

除了將由AVTOVAZ生產由RENAULT-NISSAN集團提供技術平台的整車外,雙方也將強化在當地於包括技術研發、零組件採購、物流等等領域的合作關係。光是在擴大合作範圍前,RENAULT-NISSAN-AVTOVAZ集團在當地新車市場的年佔有率已經達到三成左右。

合作雙方希望藉由強化戰略關係,達到2015年以前具備當地新車市場達40%的市場佔有率,而將俄羅斯列為戰略市場也計畫擴大當地投資者還包括德國VW集團與韓國HYUNDAI自動車等等。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