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豹發力,2010年式JAGUAR XFR試駕(總結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5/2010星期二)
JAGUAR XFR
相較於強調「雙人頭枕」世界的雙門豪華跑車,像JAGUAR XFR、M-BENZ E63 AMG這類以全新世代中大型房車進一步衍生的高性能房車,除了塞進大引擎讓輪拱外擴,更搭配跑車化懸吊、引擎散熱孔、車身空力套件與大尺碼鋁合金輪圈,就實用性(具備不小的行李廂空間)、就空間使用(雙排乘坐空間)而言,相信更是吸引層峰人仕入主的一大誘因。

M-BENZ E63 AMG
就一般正常使用而言,不論是E63 AMG或XFR都像是容易被馴服的小綿羊,容易被掌握,但是一但油門深探的那一刻起,潛藏的能量便逐漸地被開發,更在其優異車體設計、動力系統與主被動安全科技搭配之下,成為不需擁有高度駕駛技巧,只需擁有正確駕駛觀念與一般駕駛技術便可安全使用的車款。

當然,如果你懂車,也想要擁有更為出眾的性能表現與駕駛樂趣,AutoNet試車組以較一般人更為豐富的駕駛經驗與試駕車款累積為判斷,可以告訴廣大讀者,當今的高性能豪華房車雖然已經做到「老少咸宜」的境界,但是將車上的電子安全系統關閉,除非大意使用因而產生危險,所享受的駕駛樂趣,相信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試車組僅提到E63 AMG或XFR,並非忘了其它同級對手,但是在全新世代BMW M5尚未現身,台灣奧迪汽車宣佈性能更嗆更辣的Audi RS6 Sedan(估計約新台幣700萬元)近期開放接單之下,高性能四門豪華房車的市場戰火,勢必將越演越烈。(全文完)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