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進化?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將採用柴油Hybrid動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5/2010星期二)
下一代的Lancer Evolution XI將導入柴油Hybrid動力?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與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戰爭從車系誕生之始就已展開,從WRC賽場上一路鬥爭到全球市場,無論是賽場成績或是車輛性能一向不相上下,而兩方也各有其死忠支持者,而今這場戰爭也將延燒至下一世代車款的動力來源。但是若說是改採柴油引擎搭配Hybrid系統做為動力來源?即使是為了與環保節能做出的妥協,但對於死忠支持者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眼見對手做出進化,SUBARU Impreza WRX STI也將跟進?
有傳言指出,MITSUBISHI計劃於2013年推出下一代的Lancer Evolution XI中,導入柴油引擎搭配Hybrid油電混合系統,延用現有的雙離合器變速箱,總計可輸出350hp的最大馬力,傳動方式依舊為全時四輪驅動,估計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5秒內完成,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望低於200g/km。據消息指出,SUBARU也將為旗下的柴油水平對臥引擎進行性能強化,使Impreza WRX STI就算換成柴油動力,也有實力與Lancer Evolution一別高下。而即便是在性能與環保中取得平衡,但對於柴油引擎接受度不高的日本或美國市場,則還是會繼續供應汽油引擎車款。

雖然對於性能愛好者來說,柴油引擎的動力輸出特性始終不對味,但近年來柴油引擎及渦輪增壓科技不斷演進,從LeMans賽場上便可瞧出端倪,Audi與PRUGEOT各自發展柴油動力的賽車並取得名列前矛的成績,而市售車中也不乏以柴油引擎做為動力來源的性能車款。在大勢所趨的情形下,MITSUBISHI也不得不做出如此的考量,以迎合現有的環保走向以及歐洲市場減稅補助法規。

Lancer Evolution會在2013年增加柴油新成員嗎?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