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降臨?CADILLAC重啟旗艦車款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5/2010星期二)
CADILLAC Sixteen concept概念車將成為新旗艦車款的設計原點。
CADILLAC在2003年時所發表的Sixteen concept概念車,揭示了CADILLAC欲在旗艦級豪華車市場中,與MAYBACH、ROLLS-ROYCE一較高下的企圖。然而由於母集團GM的財務危機,以及MAYBACH、ROLLS-ROYCE在銷售量始終未達目標,也使得Sixteen concept計畫胎死腹中,但在2010年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XTS Platinum概念車讓事情開始有了轉機。

由於國際景氣逐漸由金融風暴中復甦,而CADILLAC的銷售量也慢慢步上軌道,在CADILLAC品牌旗下需要一部頂級旗艦車款的呼聲也開始浮上檯面,因此Sixteen concept概念車又再度被提起。當然,在強調環保節能的趨勢下,原先預計以7.5升V12北極星引擎為基礎的V16缸動力心臟計畫將不會採用。取而代之的,將可能是以LS9 V8引擎為基礎,並搭配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作為動力來源。

而在車身設計上,新的旗艦車款將以Sixteen concept概念車為基礎,加上來自XTS Platinum概念車的設計概念,以CADILLAC一貫的直立線條搭配許多科技象徵設計,包括LED頭尾燈、MRC電磁式懸吊系統、Pluging-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等,集合所有來自GM集團內的科技精華,所打造出的美式旗艦車款。

CADILLAC新的旗艦車款將運用許多來自XTS Platinum概念車的設計。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