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讓柴油引擎聲更為熱血澎湃!
AUTONET記者:Danlook(06/15/2010星期二)
BMW 635d Coupe
當我們生病去醫院看醫生的時候,醫生常常會聽聽心跳來判斷心臟的健康狀況;而引擎就像一輛車的心臟,引擎狀態的好壞直接影響車況的優劣;所以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可以藉由判讀引擎的聲音來測知引擎的狀況如何。BMW在這方面擁有獨到的技術,被稱之為”Active Sound Design”。

現在由BMW的工程師所開發的這項獨家技術並已提供MINI使用,藉由這項技術可以讓四缸柴油引擎的聲音聽起來像八缸的汽油引擎。不僅如此,這項新技術目前已在BMW 635d的原型車上測試。

許多測試過這項技術的試車手都表示和原本沒有導入這項新技術的同樣車款相比,有導入”Sound Design”技術的車輛的引擎雜音明顯變小,而且性能也有提昇。而BMW也準備使用這項技術以降低柴油引擎的雜音。

BMW經理Albert Kaltenhauser表示:「柴油引擎雖然擁有高扭力與低油耗,但在音量表現上仍然不盡理想。」但相信藉由不斷開發的新技術,未來這將不再會是問題。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