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版的CITROEN C5將於法國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Danlook(06/15/2010星期二)
日前於英國推出的2010年式CITROEN C5不僅導入全新的渦輪增壓氣油引擎與柴油引擎,還增加無線藍牙通訊與USB外部音源連接孔為標準配備以吸引消費者。而現在這輛採用新e-HDI引擎CITROEN C5近日將在法國正式上市!而且改變還不僅如此,另外還配置了能節能減碳的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目前CITROEN旗下僅有C5有這樣的配備,不過相信未來將有越來越多車款導入這些配備。

新搭載1.6 e- HDI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的C5擁有110hp的最大馬力輸出,在平均油耗上擁有20.8 km/L的優秀表現,搭配Stop & Stop系統CO2排放也僅有125g/km,無論是在油耗與CO2排放的表現上都大幅優於標準的HDI系統。

如此環保的車款除了因此在全球著名的認證測試機構VED(VED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Institute)列為D級距,所以免繳第一年的車輛消費稅之外,還在BIK(Benefit-in-kind)記點稅制上減少一點,使稅率降至18%。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的同時還能省錢,對消費者來說可謂一舉兩得。

而C5 1.6 HDI FAP CMP Business Airdream於法國預定售價為26,800歐元(約合新台幣106萬元),C5 1.6 CMP HDI FAP Tourer Business Airdream車款則為27,800歐元(約合新台幣110萬元)。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