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時尚!SAAB 9-2將以MINI為基礎重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5/2010星期二)
經典小車SAAB 9-2將再版傳聞已久,這次是否能夠成真?
日前AutoNet曾為讀者報導過,在SPYKER入主SAAB後,有意推出1950年代的經典車款9-2復刻版,在SPYKER大老闆Victor Muller大力推動下,SAAB現正積極尋找新一代9-2與其他車廠共用底盤的可能合作伙伴。最新的消息指出,SAAB已開始與BMW洽談共用底盤的相關事宜。

水滴造型的車身線條是SAAB 9-2的註冊商標。
SAAB 9-2是SAAB於1949年時首度跨足汽車產業的處女作,外觀上以水滴型的車身線條為特色,推出後在歐洲市場大受歡迎,也成為SAAB史上的傳奇車款。而在2002年時就曾傳出再版的消息,欲以當時同屬GM集團旗下的OPEL Astra為基礎,但始終未曾正式推出。而在2004年時,GM借用9-2的名號,在美國市場推出以SUBARU Impreza Wagon為基礎所衍生的9-2X,但市場反應並不熱烈,可說是GM集團主導下的失敗作品。

如今,在SPYKER對於SAAB的未來展望中,再版9-2是大老闆Victor Muller的願望,若真能與BMW合作,以小型前驅底盤的MINI為基礎打造再版9-2,將是一個傳奇的再現。根據SAAB發言人表示,現在SAAB的注意力都放在即將上市的9-4X與下一代9-3車款上,但同時也承認再版9-2的確在車廠未來的計畫之內。對於才剛獲得重生的SAAB來說,再版9-2的計畫是只許成功的,而與其它車廠共用平台將是最能節省開發成本的方式,在必須兼顧可靠性與駕駛樂趣的前提下,與MINI共用底盤或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但根據AutoNet的猜測,以MINI這種迷你車的尺碼,或許將推出的也不一定會是9-2,反而可能是更小的9-1車系也說不定,而9-2則有可能將以中型房車的尺寸再現。

SAAB 9-2若與同屬經典的MINI共用底盤,豐富的駕駛樂趣必不在話下。

 
 
06/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