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傳授大學生打造跑車的秘訣!
AUTONET記者:Danlook(06/14/2010星期一)
為了走出學術象牙塔與業界結合,英國Brooklands College的學生日前與英國手工跑車廠CATERHAM合作打造了兩輛CATERHAM的當家跑車Seven作為課程的作業。

這並不是CATERHAM第一次和學術界合作,在過去四年中這家跑車廠已經和許多學校進行交流,讓學生瞭解物理、科學、數學、設計、業務與行銷技巧在真實商業戰場上如何被實際運用,而非只是在課堂上紙上談兵而已。

共有24名18到30歲的學生花費半年時間通力合作才完成這項特別的作業,主導這項合作計畫的CATERHAM工程部門經理Jonathan Nicholls表示:「擁有悠久歷史背景的CATERHAM擅長以低成本打造出最快的輕量級跑車,我們希望讓學生們透過參與這次的合作計畫瞭解第一手的業界資訊,這樣寶貴技術經驗對他們的未來相當有幫助。」

CATERHAM業務與行銷部門總監Andy Noble也說:「很高興看到學生們對親手打造跑車擁有如此的熱情,如果我們能藉此激發他們的潛力,這對我們來說是意外之喜。希望這些學生們永遠保持對汽車的熱情,終身都是汽車迷。」

其實大學生打造出一輛車並不是國外學校的專利,艾和昌教授早在1998年時就曾帶領南台科技大學的學生打造出太陽能車,之後他因與校方理念不合而轉至高雄應用科大,之後他所率領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在2007年獲得澳洲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冒險組第二名;2007、2008年更連莊日本鈴鹿夢幻盃耐久賽第二名,可謂戰功彪炳。不過目前台灣車廠與學術界交流仍然不夠充分,期待未來能出現更多如CATERHAM與Brooklands College成功交流的案子。


 
 
06/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