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科技結晶,FERRARI 458 Italia台灣發表1338萬元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4/2010星期一)
台灣蒙地拿發表FERRARI 458 Italia新台幣1338萬元起!
正宗FERRARI 430後繼車款458 Italia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同樣出自PININFARINA車輛設計鬼才的巧手,將FERRARI超過一甲子的造車精華與賽車技術全數投入,成為全球層峰消費者殷切期盼的全新中後置引擎八缸雙座跑車,不僅造型優美前衛,且性能更為強悍奔放。FERRAR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近日正式發表458 Italia,公告總售價1338萬元!

絕對創新設計,絕對賽車精神,絕對FERRARI

兩側高聳、具有後輪整流翼功能的肌肉線條,突顯出 458 Italia 的特色;車尾分流器間的車身部分,環抱著突破設計的三出排氣尾管,畫龍點睛地緬懷經典車款 F40 的設計,並使 458 Italia 的車尾展現出侵略性的跑車本格。

台灣蒙地拿總經理Fabrice de Murate榮重呈現458 Italia。

458 Italia為正宗FERRARI 430後繼車款,同樣出自PININFARINA車輛設計鬼才的巧手。

內裝部份,以源自於賽事、強調駕駛者導向的座艙施以簡潔俐落的線條,展現出和車身外觀適切地搭配。完全駕駛導向的座艙空間,主要操控介面集中於方向盤,次要功能配置於儀表板兩側輔助介面區,駕駛前方的儀表總成內有詳細的顯示幕。

極具特色的頭燈與LED日間行車識別燈結合,科技與未來感十足。

458 Italia 同樣配備碳纖維陶瓷煞車,以及20吋鋁合金輪圈。

從方向盤開始,FERRARI汲取F1賽車場上的經驗,將引擎啟閉按鈕、方向燈、雨刷、懸吊、行車模式調整、閃光燈等功能整合於方向盤上,方向盤換檔撥片,在方向盤轉動時也更容易換檔,駕駛如此高性能車款,雙手總是得時時放在方向盤上,才夠專業,才夠安全。

從方向盤開始,FERRARI汲取F1賽車場上的經驗,將引擎啟閉按鈕、方向燈、雨刷、懸吊、行車模式調整、閃光燈等功能整合。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享有Race賽車、CT OFF循跡控制關閉、CST循跡/穩定控制關閉等較為激進的駕駛模式,亦可透過SPORT運動模式、行車電子安全裝置開啟,享有安全與運動性兼具的駕駛快感。

紅色引擎啟閉鈕與磁流可變懸吊控制系統。


躍馬黃色轉速表置中於儀錶板上,兩側更以彩色液晶螢幕分別呈現,左側輔助儀表板控制VDA車輛動態輔助系統(Vehicle Dynamic Assistance)顯示與設定,右側整合娛樂設備控制介面,讓駕駛可以盡情而專心地享受駕馭過程。

不辱FERRARI血統,開創性能與環保雙贏局面

458 Italia性能表現不辱FERRARI血統,動力源自採用乾式油底殼的4.5L V8汽油引擎,與換檔更為快速平順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可輸出最大馬力570hp/9000rpm,最大扭力55.1kgm/6000rpm,起步加速0-100km/h不到3.4秒便可完成,極速高達325 km/h。

PININFARINA車身銘牌,再度出現在FERRARI車款身上。

採用乾式油底殼的4.5L 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70hp/9000rpm,最大扭力55.1kgm/6000rpm。

引擎部件的設計受到賽事技術移轉的影響,特別是F1,將流體效應最大化,同時達到提昇效能和油耗的目標,能符合嚴格的 Euro 5 和 LEV2 排放標準。此外,排氣系統同時擁有FERRARI獨有的V8 引擎激昂聲浪,並提供超水準的聽覺舒適性。




在操控本質部份,458 Italia採用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配置,總體垂直剛性因此提升 (比 F430 提升 35%),車身側傾也更小,並讓工程師可以導入更直接的轉向比 (11.9°,和 F430 的16.9° 少了 30%),使得在公路和賽道上的轉向反應更快、更直接。


模組化底盤亦採用全新設計,傳統鋁合金混合新型合金,採用航太工業等級的高抗性鋁劑材料,並以熱成型等新的製程製造,造就了更高的結構剛性。與F430 相比,扭力鋼性提升 15%,斷面硬度提升 5%。

另外配備最新型、第二代的「磁流可變懸吊控制」(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 Control) 避震系統。和首度導入599 GTB Fiorano 的系統相比,SCM2 配備了更新型的 ECU (輸入時間快 50%) ,阻尼產生時間僅 5ms,599 GTB Fiorano 為 8ms,並搭載全新的筒身連桿襯套,可降低內部摩擦 (減少 35%),能更精確地控制微小震動並提升行車舒適性。

VDA車輛動態輔助系統,主要是監控車輛行駛最為重要的引擎、變速箱、輪胎、煞車等資訊,透過動態行駛時數據的不斷收集(橫性/縱向加速度、引擎轉速、行車速度等),車主可使用Manettino控制介面整合控制變速箱、穩定和循跡控制系統,享有Race賽車、CT OFF循跡控制關閉、CST循跡/穩定控制關閉等較為激進的駕駛模式,亦可透過SPORT運動模式、行車電子安全裝置開啟,享有安全與運動性兼具的駕駛快感。

458 Italia 同樣配備碳纖維陶瓷煞車,前輪配備 6 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398 x 223 x 36 mm 碟盤,後輪配備 4 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360 x 233 x 32 mm 碟盤。因此100-0 km/h 煞停32.5m、200-0 km/h煞停為 128m,這種卓越的效能來自專門為中/高抓地力路面調教的 ABS,且藉由將 ABS 控制系統和 E-Diff 3 的整合,更精確地計算車速,進而擁有更佳的煞車扭力控制,並加強車身穩定性。

引以為傲的空氣動力設計

458 Italia再度讓世人見識FERRARI車款性能美學設計的無限可能,如此設計不僅呈現簡潔有型且極為前衛的車體造型,更在空氣動力設計面下足功夫。

下方的黑色小型氣動彈性效應風翼,可產生下壓力,並隨著速度改變形狀,以降低散熱水箱進氣道截面積和阻力,開發靈感正是來自F1賽車的前擾流。

458 Italia採用F430 GT2 將平坦設計的車底與引擎室冷卻進氣道整合成一體,配置在後輪拱前方,可利用壓力差,有效地將氣流透過擾流板導入引擎室,並同時產生下壓力。

三出式排氣尾管畫龍點睛地緬懷經典車款 F40 的設計。


車尾下擾流。

前水箱護罩和兩側進氣道共用同一開口,讓氣流直接導入用來冷卻水箱的全新平整式車底,至於小型氣動彈性效應風翼,可產生下壓力,並隨著速度改變形狀,以降低散熱水箱進氣道截面積和阻力。

車尾氣流可從尾翼上方的兩個進氣口導入,提供底板噴氣 (base bleed) 效應,這是FERRARI專為 FXX 所研發的空氣動力,可將散熱水箱發出的熱氣導成彈弓效應、降低阻力,同時也採用F430 GT2 將平坦設計的車底與引擎室冷卻進氣道整合成一體,配置在後輪拱前方,可利用壓力差,有效地將氣流透過擾流板導入引擎室,並同時產生下壓力。

458 Italia採用CFD流體力學技術 (Computational Fluid-Dynamic),讓車速200km/h產生140kg下壓力,達到極速時更可產生360kg以上的下壓力。

Carrozzeria Scaglietti 客製化專案

Carrozzeria Scaglietti 專屬客製化專案讓客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品味定製自己的愛車。連帶其他車系,共有四種客製化的範圍:競技和賽道、外觀和顏色、內裝和材料、設備和配備。

458 Italia 的跑車特色可藉由選購亮面鍛造鋁圈或是碳纖維 Racing Superleggero (超輕量化) 跑車座椅更加彰顯。當然,內裝飾板有近乎無限制的組合,可選擇真皮;碳纖維和 Alcantara麂皮。


每間 FERRARI展示間都有提供客戶配色和材料樣品和虛擬設定工具,幫助客戶選擇自己的設定。客戶亦可要求其他展示間沒有提供的顏色和內容,讓自己的 458 Italia 是真正獨一無二的458 Italia。

最後提到,台灣蒙地拿宣佈458 Italia基本車價新台幣1278萬元,納入葉子板盾型FERRARI車隊徽章、煞車卡鉗(銀色/黃色/紅色/F1專屬紅色)、全功能電動座椅、自動防炫車內外後視鏡含電動折疊功能、倒車輔助系統、胎壓及溫度監控系統與I-Pod 連接埠等台灣標準配備,因此公告總售價為新台幣1338萬元!




 
 
06/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