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Super Cub美國成功打響名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10星期一)
本田宗一郎從創業開始就一直關注海外發展動向,他立志要把公司辦成一個世界性的HONDA,所以準備創辦HONDA的海外分公司。 1959年首次參加曼島TT大賽前,於美國洛杉磯成立「America HONDA」。 當時,美國是個機車技術水準發達的國家,雖然產能與銷售量不大,但HARLEY DAVSISON技術水準非常高,名聞全世界。

但本田宗一郎卻認爲只有改變美國民衆對機車的傳統觀念,把機車從狂熱者手中解脫出來,成爲連婦女也能駕駛的普通交通、娛樂工具,才能打開自己的銷路,因此HONDA決定以耐用的商用車Super Cub當作先鋒,企圖吸引美國消費者注意。

因此藤澤武夫運用天生的行銷手腕,建議本田宗一郎一定要擺脫過去的銷售模式,將Super Cub設定為休閒工具,因此在美國銷售時授權給當地沒有機車經驗的體育用品店,緊接著本田宗一郎又採取大規模宣傳攻勢,進一步改變美國民衆對機車的認識。他選擇最符合自己思路的媒體—Life,在上面刊登大幅廣告,HONDA的企業形象隨著密集宣傳逐漸深入到美國社會,得以讓Super Cub的銷售獲得驚人。原本年產能達100萬輛的鈴鹿廠,在未進入美國時Super Cub的年產量為3萬輛,但在美國展開銷售後產能暴增到7萬輛,這樣的成績說明Super Cub是相當成功的產品。

Super Cub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可是兼顧又耐用,性能也不錯,但對本田宗一郎來說似乎有些不足,雖然在二輪機車的成就令人稱羨,卻讓他感到空虛,畢竟靠引擎行駛的不單只有機車,還有四輪的汽車啊!


 
 
06/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