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奇瑞A5改名「瑞麒G3」新動力同時上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0/2010星期一)
我們曾經報導過,總部位於安徽省的奇瑞集團,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率先首演了原本平價中小型房車奇瑞 A5,不但改掛品牌定位較高的「瑞麒RIICH」之外,、更重新融入與同門師兄中大型運動房車G5與豪華房車G6同樣的歐化產品包裝風格,除此之外其實還有牛肉在裡面。


此外為了強化奇瑞旗下多品牌戰略,奇瑞在乘用新車的動力配置方面進行調整,而新車生產審批更已經出現在最新一批中國國務院新車目錄中,而且預計新車應該在一個月內就會正式發售,因為產品定位進行調整並且換裝新動力,預計新車售價可能不會像原有奇瑞A5那樣低。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全新瑞麒RIICH G3三廂房車的車身尺碼為4598×1760×1483mm,軸距維持與原有奇瑞A5相同的2600mm水準,除了長度與寬度略有增加,高度僅提升10mm,不過原本奇瑞A5就以高性價比中型家庭房車為主要定位,所以在空間表現方面也早有定評。

當然車室內裝全新設計的儀表控台,也以提升駕駛人使用人體工學為主要目標,而且改以金屬飾板與更質感更佳的材料鋪陳,而且全車系均會將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奇瑞集團將在全新瑞麒RIICH G3新車上,搭載由自主動力品牌ACTECO研發製造的汽油1.3L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130hp,峰值扭力也具備18.4kgm的水準,其機械增壓系統由美國EATON品牌供應。

此外,另外在搭載汽油1.8L自然進器引擎的新車上,還將搭配一具全新世代的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變速比範圍為0.44-2.39,終傳比4.782,取代原有由RENAULT與SEIMENS聯合研發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05/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