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集團計畫在山東青島建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8/2010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總部位於浙江的吉利集團,在擁有包括臨海、寧波、路橋與上海、蘭州、湘潭、濟南等基地之後,將山東青島展開汽車領域的相關項目合作,日前吉利集團總裁李書福親自拜訪青島市市長夏耕,雙方進行合作的計畫箭在弦上!

以目前山東青島市所處的環渤海區域優勢,以及目前該地汽車產業的發展情況看來,也具備與浙江吉利集團展開合作的需求與條件,而且也具備港口與物流優勢,吉利集團則希望藉由建立青島基地成為未來重點的環保節能與新能源的戰略中心。

根據青島市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市年GDP產值與財政收入約與中國中西部省份全年的收入水準相當,而且青島汽車產業在生產規模、產品種類、技術裝備與生產工藝等方面都已具備一定的水準。

目前青島市擁有整車廠20家、零組件工廠約260多家,而青島市境內的整車廠2009年全年生產整車達到46.5萬輛,產值更達到460億人民幣,青島市政府相關部門更計畫到2012年為止,打造中國當地較大規模的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與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目標讓青島新能源汽車與零組件產業規模達到二百億人民幣。


 
 
0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