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暢滿點,SUBARU Outback 3.6R讓進口車潛在客戶滿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8/2010星期一)
和上一代相比更為大氣的Outback 3.6R,在舒適性、配備豐富性和性能方面都能和歐洲對手相抗衡。
從Legacy車系衍生而來的Outback,說它是SUV嘛也對,說它是Crossover也沒錯,要說是高底盤旅行車也可以,總之Outback的定位在全球車壇可是獨樹一格,引進台灣的Outback 3.6R價格上比起前一代的3.0R硬是便宜些,且性能、配備、氣派度、舒適性都更進步,就連進口車買家也為之心動。

簡潔清爽的內裝鋪陳,沒有太過繁雜的操作介面,對於部分上年紀消費者來說是人性化的表現。
如果與Legacy Wagon相比,雖然都架構在相同的2745mm底盤軸距上,車長也同為4775mm,但Outback 3.6R的寬度卻從1780mm增加為1820mm,高度更因懸吊減震筒行程加長由1535mm變成1605mm,整體上較Legacy Wagon更具氣勢,當然駕駛人視野也更好,畢竟Outback 3.6R是貼近Crossover的風格,這對曾經擁有幾輛中大型進口車的蔡先生來說,Outback 3.6R的整體表現頗令他滿意。

他表示過去曾看過上一代的Outback 3.0R,但氣派度不夠,內裝配備也不甚豐富,空間表現尚可,3000cc卻要價180萬元似乎與品牌不成正比,加上毛頭小子總是將Impreza改得很誇張,開車也不守規矩,因此對SUBARU的品牌印象相當不好,但這幾年路上Impreza少了,且新的Outback 3.6R在台灣發表,聽說銷售也不錯,當然就吸引他來試試Outback 3.6R。對於蔡先生來說,Outback 3.6R似乎比照片上來得更大,也頗氣派,注重能否擺入高爾夫球桿的他特地打開後尾廂門瞧瞧行李廂容量,蔡先生面帶微笑頻頻點頭,他表示這可以橫著擺入兩套全尺寸球具,若和四個朋友一起球敘,疊起來四套都不成問題。

另外對於配備很挑剔的蔡先生,先看看列為選配的衛星導航/DVD系統,及標準的恆溫空調、電動座椅、置物空間,把玩後再仔細看看中控台空調出風口能否啟閉,因為他說不少車子所設計的中間空調出風口都無法關閉,一點也不人性化,但這些Outback 3.6R都令他滿意,主要是這對蔡先生而言可是貼心小設計。而較高的駕駛視野和5.5m迴轉半徑,在台北市區道路也算靈活,路邊停車也因配置選配的倒車顯影更形方便。蔡先生覺得和上一代Outback 3.0R相較,空間也變得更大,配備更為豐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塑膠感略嫌重些,若木紋飾板的顏色能稍微深些,或許能消弭這部分的缺憾。

Outback 3.6R的動力心臟為最新開發之3.6L水平對臥DOHC自然進氣引擎,排氣量超過3600cc達3630cc,擁有260hp/5600rpm馬力和35.7kgm/4400rpm扭力,雖然過高的排氣量造成稅金更重,但已有能力購買進口車的人這不是問題。如果和Outback 2.5i的165hp/23.4kgm相比,Outback 3.6R肯定是動力充沛,而比強調性能樂趣的Legacy 2.5 GT Wagon(265hp/35.7kgm)在數據上略低些,但實際駕駛時卻更為順暢,不若Legacy 2.5 GT Wagon的渦輪增壓般猛暴,對於60來歲的買家似乎更容易駕馭。當然這群買家不會在乎SI-Drive、五速手自排或者換檔快撥片,只要引擎運轉寧靜,動力充沛可輕鬆爬上高速公路泰山到林口段的坡道即可。

要像蔡先生這樣的進口車潛在買家接受Outback 3.6R其實不難,因為他們所要求的就是舒適和便利,當然價格也要合理,至於0-100km/h加速幾秒,高速過彎側傾是否嚴重,或者是嚴重轉向過度或推頭,這可一點都不重要。

運轉平順且寧靜的3.6L 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比起上一代的3.0L更充沛。
後方顯影攝影機與中控台DVD/衛星導航系統為選配。
饒富樂趣的SI-Drive依然是標準配備。
動力充沛又平順是Outback 3.6R的最大特色,且過彎時不因懸吊減震筒行程較長而顯得側傾大角度。
對進口車潛在買家來說,Outback 3.6R相當物超所值,不過若能強化塑料質感,相信對競爭力有所幫助。

 
 
0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