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金龍集團將在匈牙利建立歐洲客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8/2010星期一)
廈門金龍集團擁有中國最大的客車市場佔有率,近年來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在去年度開始外銷其天然氣公車至新加坡後,日前更傳出了金龍客車計畫在匈牙利建立其首座歐洲整車廠的計畫!

江蘇海格客車同為廈門金龍集團下屬控股公司。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座位於匈牙利的金龍首座歐洲客車廠,最快將於今年中正式動工,而且也將在二年內竣工投產,根據統計光是2008年金龍就在歐洲售出八千輛公車,未來匈牙利客車廠落成後,將負責生產供應歐洲與中東、近東等地市場,而且也將導入更高比例的當地生產零組件。

日前,廈門金龍就匈牙利工廠簽署意向聲明之後,宣布進軍歐洲市場的新計劃,金龍位於匈牙利的分公司King Long Magyarorszag已經將位於該國東北部的Gyongyos與Miskolc及其周邊地區列為建廠的候選地,未來該廠將完全由廈門金龍出資,初期每日生產二輛客車。

2009年廈門金龍在歐洲的客車市場營業額已經達到一億歐圓,並且已經在匈牙利售出150客車,最近更與匈牙利國營客運Volan公司供應60輛客車,廈門金龍在2005年開始進軍西歐市場,並且在2009年出口西歐客車市場超過三千輛客車。


 
 
0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