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玻璃硬頂風情,RENAULT大改款Megane Coupe-Cabriolet敞新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8/2010星期一)
RENAULT大改款Megane旗下第六款全新車型,以Megane Coupe車型所衍生的電動硬頂敞篷Megane Coupe-Cabriolet,完美融合Coupe的優雅與Cabriolet的奔放,將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全新Megane Coupe-Cabriolet的電動硬頂敞篷設計,採用全數採用深色玻璃覆蓋,面積達到0.47平方公尺,在免去車輛乘員遭受風吹日曬之苦,同時讓車輛乘員保有一般Coupe或傳統房車所欠缺的頂上風光,敞篷啟閉之間只需21秒便可完成,車門高度增加6cm更便於進出車室。更貼心的設計是,Megane Coupe-Cabriolet配備設計獨特的擋風板,搭配可拆卸式隔風網,讓後座乘員更能夠享受在敞篷車中的歡愉時光。

此外,Megane Coupe-Cabriolet亦透過車身亮面鍍鉻裝飾提升整體質感,導入HID頭燈、LED煞車尾燈提升更佳照明與來車辨識度,內裝當中則是透過雙色皮椅營造較為活潑的車室氛圍,行李廂空間視敞篷啟閉介於211L至417L之間。

在車輛設計部份,Megane Coupe-Cabriolet跟隨著全新Megane的腳步,導入全新底盤與電子輔助轉向系統設計,而其1.6L 16V(最大馬力110hp)、2.0L 16V(最大馬力140hp)汽油引擎或dCi DPF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10hp、130hp或160hp),搭配EDC(Efficient Dual Clutch)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僅具備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且更具有環保節能概念。

Megane Coupe-Cabriolet未來將於RENAULT法國Douai廠製造,同廠製造的還有Scenic與Grand Scenic等車型,Megane Coupe-Cabriolet的銷售將於今年第一季從歐洲開始,包括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雙前座頭部/胸部/骨盆防護氣囊、安全頭枕、車輛翻滾保護架等均列為標準配備。


 
 
0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