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約,北美VELOZZI將開發渦輪推進Hybrid跨界車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8/2010星期一)
來自洛杉磯,在2007年還算是新車廠的VELOZZI,自從在三年前以旗下第一輛替代能源跑車進軍知名的X-Prize大獎之後,已經累積了許多經驗並且將跑車設計延伸出第二款車型,也就是日前率先圖現的crossover概念,雖然這次VELOZZI並非以X-Prize大獎為開發目的,不過在導入微型渦輪推進器的動力系統後,動力將有更為驚人的展現。

用於上一款類似FERRARI跑車配置的動力系統為兩具AC交流電動馬達搭配一具傳統內燃機為主,除了可以採用任何形式的燃料,包括高乙醇含量酒精汽油、生質柴油、傳統汽油或柴油,期望中可達成每公升汽油可行駛85公里的驚人效能;而新一代crossover則是以一具北美Capstone所開發的微型渦輪推進器取代內燃機與AC交流電動馬達搭配,除了維持多種燃料適用的便利性之外,能輸出性能更是猛爆,相當於770hp最大馬力。

根據VELOZZI表示,這輛crossover概念已經具備相當量產導向的成熟度,除了一次電力滿載可以行駛321km最大距離之外,還具備三秒完成0-100km/h加速與極速321km的表現,同時VELOZZI更是保證,若是該款crossover車型未來三年內能夠順利量產開發完成的話,將搭載當代最先進的配備現身;這樣先進動力的車款是否值得三年的等待,就看VELOZZI後續相關的計劃發表了。


 
 
0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